读书启示《小鹿斑比》350字

时间:2022-11-08 09:1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小鹿斑比》,是奥费利克斯·萨尔腾的作品。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可爱的小鹿名叫斑比,它有一身红色的皮毛,上面有着白色斑点。他和妈妈从小就生活在一起一直不分开,妈妈让他学会保护自己和认识大自然。斑比还有两个好朋友,分别是戈波和法莉纳,他们是艾娜姨妈的孩子。幼儿时斑比非常天真、可爱,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嬉戏着,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渐渐地,斑比长大了,老鹿王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一步一步指引他,陪他渡过难关。最后斑比成为了新的鹿王。

读完这本书,真是让我感到惊险,尤其是斑比的勇敢,给了我很多启发。比如,斑比刚开始习惯妈妈消失;当猎人突然来袭时,斑比躲过了猎枪;当王子和戈波死在猎人手里后,斑比没有吓倒,而是揭开了人类的面纱,明白人类不是万能的。勇敢让斑比掌握了生活,学会了独立。

在生活中,我要像斑比一样,战胜困难,收货成功的喜悦。我很喜欢《小鹿斑比》,非常佩服斑比的勇敢顽强,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