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活动

时间:2019-12-26 14:1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上课前,我发现讲台上居然不是放着一摞作业而是放着一杯水和一碗盐,看来今天上课会有好戏上演呀!我们一个个可是满心期待着。

过了一会儿,只见老师不紧不慢地走了进来,问我们:“你们知道鸡蛋放到水里是沉还是浮?”我们整齐划一地回答道:“沉——”老师又问了一个问题:“那你们知道怎样才能使鸡蛋浮起来吗?”旁边明明放着盐,肯定是加盐,结果全班就只有我一个人站起来回答:“加盐呗!”老师笑着说:“竟然你‘神马’都知道了,那这个实验就交给你做吧!”我心想:做就做呗!于是我立马自信满满地走上了讲台。

我拿起了勺子,先加了好几勺盐,加在了杯子里,我以为鸡蛋肯定会乖乖地浮起来,可是它像睡着了一样,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想一定是盐加少了,于是我又淡定地加了好几勺盐进去。可是鸡蛋无动于衷。这时,旁边的同学说:“盐还没化呢,要搅拌啊!”于是我拿起勺子,使出了我的乾坤大挪移,疯狂地搅拌起来。杯中掀起了惊涛骇浪,中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鸡蛋也被搅得不得安宁,不过倒是浮起来了,还不停地旋转。

我暗暗想,等到“风平浪静”之时,鸡蛋该不会沉下去吧。果然,鸡蛋好像真是转累了,再次沉到了水底。我心里失落极了,可是我仍不死心,又舀了几勺子盐进去,又开始搅拌,可是让我大跌眼镜的是,鸡蛋好像跟我作对一样,还是沉入了水底。

这时,我无可奈何地看着老师,希望老师可以指点迷津,老师为我鼓劲:“不要灰心,你认定的事,就该大胆的去尝试,不要轻易放弃。”老师的话让我有了信心。我深吸了一口气,又拿起勺子开始加盐,一勺子、两勺子,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鸡蛋好像苏醒过来了,一点一点向上升,好像有一股力量托着它一样,渐渐地冲出了水面。哇,鸡蛋终于浮了起来,我一蹦三尺高,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我鼓起掌来。

沉入水中的鸡蛋加盐就能让它浮起来,可当没加够量时,我就开始怀疑自己,甚至差点放弃了,幸好有老师和同学们及时帮助我,我才重拾信心看到了期待的结果。可见,做任何事情找对方向并坚持是多么的重要哦!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是要想成功,必须得坚持。这一次的活动因这样的收获而变得格外的特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