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人工智能的“战书” 作文《来自人工智能的“战书” 高一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些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愈加迅猛,由谷歌公司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在与欧洲围棋冠军和世界围棋冠军的对战中均取得胜利,人们在惊讶的阿尔法围棋的能力之余,更多的是陷入了恐慌,人类世界将被人工智能控制吗?这显然是所有人类都不愿意看到的,合理使用人工智能才能维持社会应有的秩序。

显而易见的是阿尔法围棋的能力令人拙舌,很长时间以来,人类在人工智能面前都保持着主动地位,但如今太过聪明的人工智能却成了一个危险品,人类演化过程中极其漫长,而人工智能的更新换代的速度却不断提高,再加上人工智能储量大,知识面广,甚至不会感到疲倦,它几乎弥补了人类所有的缺陷,一旦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人性化,人类将面临新世纪的极大危机。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科技的依赖程度有增无减生活中处处可见人工智能不少人因为沉迷游戏手机变成了低头族,一旦发生停电离开了手机,便什么都干不成,甚至有些人没有导航,连家门口的超市都找不到,人们对机器的过度依赖导致了人工智能的出现,也迫使人工智能去掌握更多的技能来满足人类的需求,这样人类的主动权渐渐转移到人工智能那里,也就是机器人的那里,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来临。

因为人工智能迅猛发展而引起恐慌的事件不断发生,足球明星梅西在一次与机器人进行足球射门时屡次受挫,守门员可谓是百发百中,甚至一次对发达的人工智能机器的采访中,记者问到如果有一天人工智能控制了世界,你们会怎样安排人类机器人听到后轻视地说,如果有一天我们控制了世界,别担心我们会把你们人类养在动物园的,人类的地位受到了来自人工智能的挑战,被人类钻研创造出来的人工智能可能会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成然即使我们正在面临来自人工智能的威胁,我们也不必小题大做,杜绝科技的使用世界是永恒发展的,我们没理由回到没有科技的原始社会,我们要做的就是去适应发展的潮流,首先防止科技的滥用,卢梭曾经说过科技是一把双刃剑,我们应该合理利用科技为我们人类所用,让科技推动社会发展,其次,我们应该逐步摆脱对科技的过度依赖,不要让科技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

总而言之,即使人工智能有如此强大的攻击力,但归根结底他们还是一堆没有感情的材料,一堆没有感情的机器,这样怎么可能战胜心中有爱团结一致相互支持的人类呢?如果真的有人工智能向我们宣战的那一天,又有什么可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