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时,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一书,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学习成长的故事。

小豆豆在一年级的时候因为被退学而转到了巴学园,第一次来到巴学园,小豆豆就被这所学校深深地吸引住了。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先生为人和善、非常风趣。巴学园的上课方式非常特别,老师把每天的课程写在黑板上,同学们可以选择从自己最喜欢、最感兴趣的科目开始学习,如果有不会的题目可以问老师,这是一个很自由的课堂。同学们上午完成作业,下午可以去散步,一天过得可充实了,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快乐地成长。

小豆豆活泼可爱、天真烂漫,但有时她也很顽皮。她喜欢钻到人家的篱笆下面去,把衣服搞得破破烂烂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她上厕所的时候,她的钱包掉到了厕所里,虽然钱包里一点钱也没有,但是小豆豆非常喜欢那个钱包,于是她找来一把铲子,把便池掏了个底朝天。发生在她身上有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读的是《运动会》这一章节,虽然我反反复复读了很多次,但每次看还是津津有味。巴学园的运动会很有特色,运动会的项目有拔河、两人三足、“钻鲤鱼比赛”、“找妈妈比赛”、接力赛等。这些比赛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很难。“钻鲤鱼比赛”,考验人的耐心;找妈妈比赛,考验人的速度和勇气;而接力赛,如果你腿长,在这个项目里你极有可能会输。哈哈,巴学园的运动会是不是很有意思?那你知道运动会的冠军是谁吗?你一定想不到,是高桥君哦。原来巴学园里有些学生身体有缺陷,他们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小林校长为了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让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赢得比赛成为冠军,并且得到别人的尊重,所以设计了这些项目。运动会的奖品也很独特,是各种蔬菜,小林先生希望,孩子们努力获得的蔬菜奖品被做成全家的菜肴,家人们一边吃饭一边高兴地谈论运动会,一起分享运动会的喜悦。小林校长真是一位发自内心尊重孩子、热爱孩子的好校长。

《窗边的小豆豆》让我感受到,正是小林先生对孩子们的热爱以及先进的教育理念改变了小豆豆的一生,使小豆豆成为了一位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