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记叙文《稻香》600字

时间:2022-11-08 13:1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风阵阵,成片的稻谷随风舞动,老人迈着蹒跚的步伐向远方的稻谷走去,稻谷慢慢将他包裹住……

夕阳西下,晚饭时间到了,各家各户的烟囱上炊烟袅袅,窗户透出的饭香飘香十里,引人留驻。“吃饭啦!”“阿妈,你今天做的饭好香呀!”阿妈没有回答,望着远处成片的深绿的稻田,眼底藏着欢愉和满足。

他骑着心爱的凤凰牌自行车,在试验田的小路间穿梭,这种轻盈灵活的感觉,让他恍然间觉得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他将自行车停在路边,弯下腰卷起裤脚,亲自下田。摸着一颗颗成熟饱满的谷粒,那笑颜绽放得愈加绚烂,他自言自语道:“今年又有好收成了,孩子们一定不会饿肚子的。不会饿肚子就好!”突然,他瞧见谷穗上挂了两只小虫,霎时眉头一皱,脸上又展露出严谨认真的神情:“怎么会有小虫呢?先记录下来,待会让人来瞧瞧。”他又在稻田里走了很久很久,夕阳的余晖洋洋洒洒地落在他身上,落在他热爱的稻海里。直到接到老伴的电话,他才依依不舍地骑上自行车,悠悠晃晃地离开了。

他曾说:“我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人类摆脱饥荒,让天下人都吃饱饭。”于是,超市里,看见实惠的大米价格,他会露出孩子般纯真的笑容;台灯下,看着展开的笔记本上满满的笔记,他会缓缓松一口气。自行车载着他去了一片又一片试验田,晚霞掀起了黛绿的叶子,也掀起了他的笑容。

夏日里的微风又吹起,吹得人心里荡起涟漪,将饭香吹到了大片的黛绿间,吹到了成熟的穗粒上,吹到了田间小路里,吹到自行车边,吹到了他的身上……

橘红泼在小路上,他带着收获的喜悦和满足,在稻田里渐行渐远,影子倒映在路上,微小却也得格外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