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姿态

时间:2018-01-30 20:3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放学的路上,我发现草坪上有一盆刚长出不久的菊花被丢弃了。看着那柔嫩的枝叶,我决定将它捡起来带回家。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直奔阳台。经过几天的精心护理,菊花的枝叶已经慢慢舒展开来,它的茎细细的,小小的,被风吹起,还稍微有点弯曲。菊花的茎真细呀,真希望它快快长大。

现在菊花的茎已经长粗了一些,叶子小小的,呈椭圆形,一大片叶子重叠在一起,就好像一柄柄扇子。在叶子的顶端有几朵花,那些黄色的花朵在夕阳的照耀下摇曳婀娜,如同一名少女在翩翩起舞。有的仅露出花骨朵儿,悄悄地试探着外面新奇的世界;有的张开了一半,欲说还休,一副娇羞欲滴的姿态;有的整个完全盛开,在寒风中开怀大笑。

小菊花一天天长大,在这深秋的季节里,它每天带给我不同的色彩。

如今的小菊花更高更壮了,叶子已转为深绿。菊花由花瓣、花蕊组成,橙色的花瓣共有16片,是双层花瓣。花蕊底部是绿色的,慢慢地变成黄色。

已是深秋了,菊花将要凋零。有的花朵整枝枯萎,有的花朵花瓣逐渐变黑,叶子随风吹落。枯了的花瓣缩成一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这是一株野菊花。野菊花虽然没有牡丹名贵,没有玫瑰娇艳,但它在这寒冷的深秋,在清冷的寒风中摇曳,以自己独特的姿态装扮着这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