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作文《公共安全开学第一课》》300字

时间:2022-11-08 13:1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观看了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这一季节目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我了解到了可通过Metro大都会及时了解地铁停运和限流等信息。我们在进站时要佩戴口罩、测体温,同时还告诉我们禁止携带的物品和关于消火栓的知识。第二环节,我认识了地铁的“智慧大脑”——车控室。它内部设有微型消防站,一旦地铁站发生火灾,内部工作人员会立刻赶往火灾地点,并进行消防工作。当我们乘坐扶手电梯时,不能看手机,应当紧握扶手,注意脚下安全。候车时要站在安全线内,要有序下车,不要冲门,需做到宁等一列车,不抢一扇门。在第三环节,讲解了当与家人走散,要学会勇于向警察或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如遇灾害事故,要保持镇定,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不能擅自开门下车。我们要掌握科学的逃生方法,找到正确的逃生方向。总而言之,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乘客,文明礼让,智者守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