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我的期待》500字

时间:2022-11-08 13:1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只见语文老师手里拿着五张正方形的纸,不慌不忙地走上讲台。她推了推眼镜,清了清嗓子,开始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请学号6、7、8、9、10”的同学拿上检测单,到一楼活动室进行核酸检测。”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我暗自窃喜,心想:真是太好了!我可以看到妈妈了!因为我的妈妈是核酸检测队的成员之一,她平时工作很忙,很少能参加我们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所以我很期待,这次妈妈能亲自给我测核酸。于是,我像一颗出堂的子弹,率先冲到活动室。活动室里人海茫茫,只见一个身穿隔离服,身材臃肿像极了大白的医生,正在为一个个小朋友测着核酸。于是我挤入长长的队伍中等待检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好似小鹿乱撞。等了好久,前面的队伍根本没有动静。我一打听,原来是系统卡机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满的大声嚷嚷。

过了两个半小时,排成长龙的队伍终于动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此刻我觉得时间老人好像打瞌睡了,每一分每一秒都走得如此缓慢。终于轮到我了,可这时我才发现,刚才那位忙碌的身影不是妈妈,而是妈妈的同事,我原本兴奋的心情顿时沮丧起来。我像一只泄气的皮球,瞬间蔫儿了。

虽然这次妈妈没有来,但我知道她是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我的妈妈看似普通,但是当她披上“战袍”,拿起“武器”,奋不顾身地和病毒做斗争时;当她默默地保护这座城市时,她就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