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那段日子,我忽然长大》10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年级暑假,乐高成为我疯狂迷恋的玩具。家里几组小型的已经被我拆了拼,拼了拆,倒腾了不止几十次。“我要是有个大的该多好啊!”我想。但我已经有很多套了,这该怎么开口?

我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所以妈妈从不给零花钱。看着空荡荡的存钱罐,我不禁“一丝愁绪染心头”。唉,只有一个办法了!我鼓起了勇气来到妈妈房间,说:“妈,这个月能不能我来当家?”妈妈忽的坐直,两个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不解地问道:“就你……你想当家?”我摆摆手,“你先不要急着否定我,听我说嘛!”我一屁股坐在妈妈床前,翘起二郎腿,摆出一副老成靠谱的样子。“你只需要给我2000块,如果我们过完这个月还有剩余,那么余下的可不可以归我?”

妈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在这儿等着我呢。你很需要钱吗?拿来干什么呢?”我如果告诉妈妈,我打算买大号的益智玩具,她会答应我?以我的经验,现在告诉她我要干什么,无异于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时候,隔大老远喊:“我其实不是想给你拜年,我要吃你”的道理是一样的。于是我抿紧了嘴巴,“没有妈,没什么想干的,就是单纯存钱,将来买学习资料呗。”“买学习资料什么时候要你自己掏钱了,又不是不给你买”,“哎呀妈!”我一个箭步窜到她身旁,“当家理财可以锻炼我的规划能力,这是你一直希望我做的不是吗?”我又朝妈妈眨眨眼,就差把“快回答”这三个字写脸上了。“行。”妈妈淡淡地说。

“好耶!”我激动地从床上跳了下去。“不过……”我猛地回头,“女王,您还有什么指示?”我讪讪地笑道。“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啊,我大方点,给你4000块。所有的吃用开销都在里面,行吗?”我惊喜地张了张嘴,根本说不出话来。我感觉头都昏了,手心里汗津津的,甚至嘴里有些发苦。我立马爽快答应:“没问题!”

尽管我把钱攥得很紧,但有些开支还是无法削减。比如牛奶不能不订,油盐酱醋也都需要经常添置。家里一周一次鱼一次肉的规矩不能改……两个星期过去,经费只剩2800多。不过两周用1200块那还是绰绰有余的,剩下1600元也够让我心跳的了。

可是更严峻的问题一波波袭来:煤气要换,我的兴趣班一交就是1000块,加试卷复印费、教材费,家里所有人都要添双凉鞋……哎呀,简直没完没了。我简直心如刀绞,有种欲哭无泪的悲伤。此时的我对“节约”这个词完全丧失了信心。灰溜溜地把剩下的钱还给妈妈。我现在已经释然了。

妈妈说:“既然一件事做了,那就做到头。实在不行,我可以追加费用。”我摇摇头说:“不用了,妈妈,我现在已经懂事了,我知道你们养活我兼顾这个家很不容易。我决定交回当家权,而且再也不奢望有什么结余。”妈妈笑笑夸我说:“闺女大了就是不一样。”

最后,我没有把超大的乐高抱回家,但我获得的领悟比一套玩具要珍贵的多。那段日子,我明白父母照顾这个家不是什么易事,而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的同时帮他们分担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好像忽然长大了,我想。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