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相伴,寻梦前行

时间:2019-12-26 10:45: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色未亮,缱绻的风拂过脸庞,带来丝丝凉意。我们一行人振旗鼓待出发,目的地是十四公里外的日月贝。

极目远眺,淡紫色的光辉洒向海际,城市仿佛是笼罩着梦幻色彩的童话堡,飘着紫罗兰味的微香。我们徒步了四十分钟,还未到补给站海滨公园,从最初的兴奋蹦跳变得气喘吁吁缓慢爬行,小伙伴们的欢笑声语逐渐变小,整个队伍溃不成军。

倏地,一声欢快的鸟鸣划破苍穹,向东边飘去,晨光微曦,像是羞涩的小姑娘露出清澈的眼眸,天空越来越绚丽像五彩斑斓的梦,大海清唱着古老而神秘的歌谣。一会儿,我们沐浴在清晨温婉的阳光中了,一股淡淡的香草味迎面而来,我们贪婪地吮吸着阳光的味道,安然倾听着阳光下万物谱写的生命之歌。

深一脚浅一脚,我们走进了大山,早已疲惫不堪,眼前一级一级粗糙的石头台阶,如同遍布荆棘的悬崖,令人胆寒。我们心情低落,煎熬着,就在大家都等待着谁先提出休息或放弃时,树枝间的阳光变得无比明亮,像是积攒了一季的努力,此刻在人间绽放,虽是树叶间隙,阳光仍无比闪耀而夺目。我不禁想到,阳光跋涉亿万公里,穿过云层和尘埃,何时想过止步,它的目的地定比美丽的大日月贝深远。思绪至此,心有灵犀,我们一同昂起头仰望阳光,灿烂闪烁的金色阳光毫无保留地大片倾洒在我们身上,鸟儿清脆的鸣叫在青山树木间回旋,像是快乐的大合唱。

继续前行,终于日月贝揭开了朦胧的面纱,它是珠海的地标建筑,仿佛两个洁白的贝壳从海面升腾出来,缓缓开合,吞吐着日月的光芒。此刻最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们雀跃的身影,我们抵达了曾遥不可及的目的地。

亲爱的阳光啊,你是不是光明使者的化身,一路引导我们不忘初心,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直到抵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