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勇气

时间:2019-12-26 11:25: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处在人世间,难免会遇到危险、困难,如果能迎难而上,就会被人们赞许有勇气。古往今来,勇气是美好品质家族的一员。提到勇气,也许你会想到古代神话里那位提刀奋勇杀敌的小英雄。

在著名编剧麻吉的笔下,玛丽似乎也是拥有着不同寻常的勇气的小魔女。说到电影中最喜欢的场景,麻吕首推玛丽手上魔女印记消失失去了魔力还受着伤,也要站起来向着目标迈步前进的部分。麻吕强调《玛丽与魔女之花》不是魔女的故事,而是人类女孩玛丽的故事,故事的主题是“玛丽就算失去了魔力也依旧能站起来””。

在麻吕看来,大人们总是在忘记过去的同时不断犯错,而与之相反年轻的玛丽却敢于做出改变。麻吕还用自己做了个比喻,他认为自己在吉卜力20年间所受到宫崎骏的教导也是一个巨大的魔法,自己一直在名为吉卜力的巨大魔法之下制作动画,如今自己建立了新的工作室离开了吉卜力的庇护,就像玛丽一般失去了魔法,接下来的路就要自己去走。麻吕也希望观看本片的观众,能感受到幼小的玛丽身上的勇气获得向前迈步的勇气。

谁说女子不如男?林先生病卧床上时小儿子梁从诫曾问“日本人打进来了怎么办?”林先生从容的地答:“不远便是扬子江。”面对敌寇的来势汹汹,林先生毫不畏惧,毅然拒绝了朋友希望带她去美国避难的请求。在国家危难之际,毅然决定与国家共存亡。这难道不是一种民族勇气吗?

勇气就是明知道要输,也会义无反顾的要去做,而且一定要把它做好。哈伯李在《杀死一只知更鸟》中如是说道。真正的勇气,就是永远怀着少年的一腔孤勇,奋不顾身的往前冲。不管前途有多么渺茫,也手持利剑,努力刺破迷雾,冲向遥远的光明。

其实,一切都还没有那么糟,也许现在遇到的挫折都只是为了让你以后变得更好,也许这个世界在用它的方式偷偷地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