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正视挑战》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笨了吧,一个酒精灯都不敢盖灭。再说划火柴有什么难的?”好朋友在一旁嘲笑着我——已经是初三的学生,竟不敢点燃火柴。

在上上周三,我们第一次去化学实验室,不幸第一步就要做有划火柴点酒精,可我不敢玩火。万幸我和一个男生一组,看着别人十分轻松地划着火柴、点燃酒精灯、甩灭火,然后十分容易地盖灭了酒精灯。论到我了,从小没有划过火柴的我。手和心是拒绝的,而且还点酒精灯,这一切太恐怖了。我看别人划火柴时,还一种一不小心就会烧住自己的恐惧,这让我放弃了这一环节,于是这次实验我没有尝试,也没有体验别人认为最爽的时刻。我有些不甘心。

在晚上,我上完晚自习便找到两盒火柴下楼去尝试划火柴(担心把家烧了),一开始我抽出、放下;再抽出又放下,我又换成了一盒柄长一些的火柴,屏住呼吸,瑟瑟发抖的手划了一下又一下,终于划着了,却吓得一下子扔了老远,点燃的火柴一秒熄灭,更别说甩灭了,当然更别想用他点酒精灯了。我想划几根让它燃烧的时间长一会儿。可是,当我划着后会,下意识就把它立即挥灭。“我怕它会烧到我!”我十分无奈看了看一旁嘲笑我的老妈。“没事,你再试一试,大不了就烧一下呗。”我又划了一根火柴,努力克服自己不去立即挥灭,让她在我手中燃烧长久一些,再长久一些,终于我成功了。

于是,我开始尝试用短梗火柴。准备划时,看着短短的火柴梗,大脑中忽然又出现了火柴烧到自己的场景,便如泄了气的皮球,手上已经拿好的火柴让我放回了盒了,老妈见后便十分自如接过划了火柴。并且一直没有挥灭,直到快烧到手时,然后对我说:“你看,没什么事,你感觉要烧到手时就一撒手掉地上踩灭就行了。”我又鼓起气去划火柴,但我还是认为会来不及灭它就烧到手了。我一直不成敢去划,我妈也有些站累了,说:“要不明天再试试?”,我不甘心,要回家了,我鼓足勇气,划了一根火柴,“哧”的一声,火柴着了,那一刻太惊喜了。我静静地等它要烧到底部并且又自己挥灭了,那一刻太开心了。

虽然我会划火柴了,也敢去点燃酒精灯了,但还不敢盖酒精灯,但我相信,我可以!因为我已经挑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