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樱花的作文《盛开在暮春的喜悦》7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古至今,回首我国泱决五千年历史,晚春时节总是各花争奇斗艳,文人吟诗作赋的好时候。有人爱那柔情小意的桃花有人喜那热情如火的迎春,而我却只瞧中了那恬静如水的樱花。

生在晚春的它,低调而内敛,含蓄而羞涩,只在舞台快谢幕时,才扭扭捏捏地走出来。

我与好友从开春盼到现在,每日总要向树梢瞧上那么一两眼,看看它是否开花了,可真是“望穿秋水”啊。在这殷殷期盼下,它也终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

它静静地开,不争不抢,就那么笑语盈盈地开在枝头,等着你发现它。

小长假后的第一场雨染绿了世界,空气中还有露珠清甜的味道,吐纳间,自然的气息盈满我的身心满眼的绿色饱和得几乎要溢出。在那之间似乎还夹杂着些淡粉色?等等淡粉色?!我跑到窗前仔细观察,哎呀,开花了!

这樱花开得繁盛,一簇簇长在枝头,你挤挤我,我挤挤你,推推搡搡,好不热闹。有的花已经开了,一片片柔嫩的花瓣尽情地舒展在暖暖的阳光下。像是缩小版的牡丹,只是少了几分贵气,多了几分娇俏;有的是欲开不开的样子,叫人看得心急,一两片花瓣伸出,欲语还休;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小小地长在枝,可爱迷人,小巧玲珑,淡粉新芽长树梢。

它也是极容易满足的。一场蒙蒙细雨便把它唤出来了,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喜悦地开在枝头,长在树梢。校园的狂风吹不垮它,冷冽的雨打不散它。人都说樱花娇嫩,恐怕也未必如此。

每朵都是春的喜悦,开得灿烂,活得自在。

朋友觉得这樱花开得低又小,花瓣又多,着实是繁重又不大方,盼了一整年,叫她白白失望一场。

我却乐得自在,只觉得静静看它花开满枝丫,摇曳在春风中,也便心生欢喜。暖暖的阳光照耀下,分外迷人,分外柔美,淡淡的清香妩媚了一季春光。那重重叠叠的花瓣,也像是一颗炽热的怀抱着喜悦的心。

闲暇时往窗外瞧一瞧,淡粉色的身影便在一众墨绿里格外出挑,柔弱而又坚定地盛放。

瞧着瞧着,恍然望见窗外有个粉衣罗裙的少女冲我笑了笑,仿佛将暖暖的阳光献给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