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小事的背后 作文《凡人小事的背后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我们的人生轨迹看似虚无,时时令人疑惑,却常常因我们的选择发生变化。我们都是小小的平凡的人,只是在茫茫人海中的一份子,我们做过许多事,却不想想背后的真理。

上个暑假我一时兴起去买东西,到了超市时候我发现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的爸爸买巧克力,那个小男孩在货柜前转来转去,似乎不能决定买哪个牌子,最后被他的爸爸带走了,这熟悉的场景让我想起来我5岁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那天我和妈妈要去和妈妈的好朋友去郊游,我觉得路上太过无聊了,于是路过一家超市时和妈妈下了车,妈妈让我快一点选一个玩具,不然车子会离开的,我便在架子上转来转去,一会儿拿起这个玩偶想了想,暗自摇了摇头,又将它放下,一会儿又拿起另一个玩具,妈妈等的不耐烦了说快点,不然赶不上车了,可我依旧还是不能作出选择,我看着玩具感觉每一个都好,我都想要一番纠结下来,我还是没做出选择,妈妈变得十分生气,直接强制性的拽着我的手离开了超市,但是我最后什么也没拿到,两手空空的出了超市,我现在才回,想起来我当时真是幼稚加愚蠢。现在在我看来当时那些纠结只不过是一些简单的道理的选择题,人都是贪婪的,总想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据为己有,但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我们有时候必须要放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一些更加美好的东西,所以我们必须做出选择,不能一味的去纠结。

在当今社会中其实存在很多的这种现象,这种现象也不得不让人深思,很多人都在选择的路口上迷失了自我,因为他们不知道应该走怎样的路,他们害怕选择害怕选错,但其实最好的事情不是选错而是不作出选择,选错虽然会浪费我们的精力和时间,但是我们可以积累很多的经验,让自己的未来更加顺畅,但我们选错的路注定是崎岖的,可没有千锤百炼,哪来的黄沙变成珍珠,留给我们选择的时间很短,没有选择的人最后只是一事不成,荒废时间和那些作出选择的人,即使选错了也是坚持下去,无一不是成为了一方领头。所以我们应该做出选择,最后什么收获也没有,而选好了自己的路,走好自己的路,5月葵花开,6月旱地散,一起去感知碰撞世界的爱与生命。

很庆幸我现在没有被困在那选择的路口,而我以后也将坚持自己的道路,我心中有一处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把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新疆,没有稻草的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我想未来踩碎迷茫走过的时光,抬起头那却是暖阳春草和你的拥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