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接力》7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叮——”我关掉闹钟,揉着惺忪的睡眼,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我在一家国企工作,主要负责新能源的开发和应用。这几天,整个部门都为一种新能源的试验通宵达旦,可偏偏就在这个节骨眼上……

“小李,罗教授让我们去开会,赶紧走吧!”

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连忙答应,起身前往会议室。

罗教授是我们部门的技术顾问,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他已年近七十,头发花白,岁月的刻刀在他的脸上留下了许多皱纹。但教授眼神锐利,腰杆笔挺,因将一汪心血都倾注在国家的新能源事业,他正在试验的新能源就是他带领我们研制的。昨晚,在进行第十二次试验时,我看到教授额上有许多细密的汗珠,眼神中也流露出了几分疲态。

会议开始了,罗教授宣布我将成为他的副手,然后又鼓励了大家一番。但奇怪的是,教授的左手一直插在袋中,平时他是不会这样的。散会后,罗教授把我带到了他的办公室。

教授背对着我,向着窗外,开口道:“小李啊,两年的工作里,你的能力和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我已向上级申请,让你接替我的位置继续带领大家进行研究。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摇了摇头,教授平静地说道“半年前,我确诊了渐冻症。”我愕然。教授轻轻地笑了:“你是我为数不多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有几件事要拜托你了,”教授转过身,眼神平静而又深邃。“首先,那项新能源的专利权我已打算捐给国家,后续手续需要你帮我办一下。其次,我打算将我毕生的积蓄拿去做慈善事业,请你监督这笔钱的使用以确保用在对的地方。然后,将我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最后,答应我,在这个岗位上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此刻我已热泪盈眶,将罗教授的话默默铭记于心,缓慢却坚定地说:“一定不负您老所望!”

走出公司,我看着头顶蔚蓝的天,默默立下誓言:我一定要接好这一棒,守护好祖国未来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