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眼中的她》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眼中的她——王“独秀”

她留着短发,乌黑的眼睛总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清秀的脸庞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一张小嘴口齿伶俐。她有着许多人远远不及的思维与文采。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王“独秀”,也叫她“秀儿”。为什么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秀”点1:能言善辩

“秀儿”是我们班有名的“鬼才”。每当提起她,大家无一不啧啧称赞。她的嘴像机关枪似的,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记得那次,班级召开“开卷是否有益”的话题辩论会。双方越辩越激烈,唇枪舌剑到了白热化阶段。在关键时刻,只见做为反方辩手的“秀儿”抿了抿嘴,挺直胸膛,掷地有声地引经据典进行反击。“书有好坏之分,而那些内容不健康的书则百害无一益……”此言一出,令正方完全措手不及,一时无以应对。从而博得台下同学雷鸣般的掌声。“秀儿”条理清晰,神态自若,几句话就把对方镇住。充分展示出最佳辩手的机智才干。

“秀”点2:博览群书

“秀儿”从小就热衷于博览群书。在她白皙的瓜子脸上,架着一副黑边框的眼镜。一看就知道是个痴迷于书香的人。

她酷爱阅读:《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外神话故事》《伊索寓言》……在她聪慧的脑袋里装满了历史、文学、自然科学、童话类等书籍,俨然就是一个包容万象的小博士。

下课了,许多同学都到走廊上玩耍嬉闹,而头号“书虫”的她却安静地坐在那儿,捧着书认真专注地看着,贪婪地吮吸着书中的营养。怪不得她知识面广泛,出口成章,是大家眼里公认的学霸女孩。博学多才的她还曾经荣获全省“机器人编程”竞赛小学组一等奖。

“秀”点3:乐于助人

“秀儿”不仅能言善辩,博览群书,还是个热心真诚的人。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不假思索地第一个伸出援手去帮助。

有一次,我的美术作业粗心大意落在家里。直到快上课了,我才发现。又生怕因为没交作业被老师批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秀儿”看到,关切地问我:“你怎么啦?”当她得知事情的原委,立马掏出自己的作业交给我:“这个你就先拿去用吧……”那天美术老师批评了她,我的脸一下子泛红了。明明是我的过错却连累了她,替我挨批评。让我觉得很过意不去。可她只是腼腆地说:“没事。”她真是一个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小伙伴。

她,其实还有很多“秀”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品学兼优的“秀儿”是谁呢?她就是我们五年五班大名鼎鼎的王钰霭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