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作文《班车上的老客》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去年的暑假里,妈妈每天都把我带去她的单位做作业。妈妈下班后,我们便会去家乐福超市逛一逛,然后,坐家乐福的接送班车回家。

每当我们一迈进车厢,就会看见那个老头坐在他的“车长”位上(这是他给靠车门第一个座位取得别名,这位只准他一人坐),一边一小口一小口得抿着手里的酒,一边饶有兴趣得关注着每一个上车的人。老人很高很瘦,手上结了一层硬茧,头发眉毛都白了,但眼睛炯炯有神。

时间一长,我就奇怪,为什么他每次都坐这班车?刚开始,我想大概是因为人老了,是不是出来溜溜的。我一直这么想。有一次,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他儿子上班,他每天到儿子家照看孙子。”我茅塞顿开,想:他真是一个关心孙子的好老人。

这个老头平时很爱喝酒,他盛酒的容器也很多,如二锅头小号的玻璃瓶,一个很有抗战风采的水壶,有时还会是一个很时尚的运动水杯,等等。记得有一次,他像是喝多了,晕乎乎地坐在座位上,但嘴却一点没闲着:“美——美国——的石油价位——又涨了!你——你说,那个——油能值几个钱——净哄人!”他一边结结巴巴,一边手舞足蹈,逗得满车人哈哈大笑。

有一次,他站在马路边同人们一起等车。这时,有一个老奶奶问他:“家乐福到民富园的班车在哪里等?”他不耐烦地说:“牌楼子那里。”老奶奶一颠儿一颠儿向牌楼那里跑。我也想往牌楼跑,却被妈妈拉住了。妈妈说:“这老头经常坐车,他知道车该停在哪里,跟着他就不愁找不到车。”果然,过了一会儿,车停在了我们面前,也就是金鹰商厦和金地商都之间的马路上。上车后,我正对着车窗发呆,看见刚才问路的老奶奶颠儿颠儿地大步跑了来,上车就责问老头:“你让我去牌楼等车,不是哄人吗!我年纪这么大,走路又不好,真是的!”老头态度倒很好,说:“你看我,你看我!我先给老姐姐赔不是了!”几句话一说,老奶奶也转怒为笑了。我想,这老头!又喝了不少酒吧。

还有一次,车到了,可是不见老头子,平时他可都是第一个到啊。人都满了的时候,他才上车。当然,他的“车长位”也让一个叔叔占了。只见他走到那个叔叔跟前,说:“你知道这个位是谁的吗?”那个叔叔说:“难不成是你的?”老头一本正经地说:“正是!这个是车长座,我就是车长!”一车人哄堂大笑。

时间一长,我还真有点喜欢这个老头了。真希望他永远都不要离开这个车厢,让车厢永远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