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蚂蚁借伞》350字

时间:2022-11-09 13:3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小蚂蚁看看天上,觉得天气很好,小蚂蚁想:这么好的天气,可以出去散散步。于是,它走出门。

走着走着,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下起飘泼大雨,豆大的雨滴往下掉。这时,小蚂蚁急得直跺脚。

突然,一只肥青蛙正从这走过,它打着荷叶伞,小蚂蚁问:"青蛙哥哥,请问您能不能带我打一个?”青蛙哥哥" 哼”的一声,头也不回地走了。小蚂蚁很失望,不知道怎么回事。

接着,一只小老鼠从这走过,小老鼠头上正戴着喇叭帽,小蚂蚁说:“老鼠姐姐,我走的时候,没有带伞,请问您能不能带我一个?”小老鼠说:“不行啊,我的喇叭帽很小,不能和你一起戴。”小老鼠摆摆手也走了,小蚂蚁很伤心。

这时,小白兔急忙地跑过来,说:“雨越下越大,我得赶紧回家”,不然一会就回不了家了。”小蚂蚁还没说话,小白兔就一溜烟地跑了。

小蚂蚁球球走过来,它正顶着一个花生壳,小蚂蚁球球对小蚂蚁说:“你怎么了,要不你和我一起打。”小蚂蚁和它的小伙伴一起高兴地回家了。

它们回到了家,天空挂着一道彩虹,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