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300字

时间:2022-11-10 09:4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暑假,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大个子老鼠和小个子猫与朋友们的生活经历。大个子老鼠帮小个子猫剪“天”,贴到小个子猫家的天花板上,大个子老鼠帮小个子猫做小船去上学,小个子猫帮大个子老鼠钓出卡在喉咙里的鱼刺,小个子猫帮大个子老鼠补习功课……

最让我难忘的故事是《藏起来》,有一天,小个子猫生病了,她怕其他小伙伴会被她的病毒传染,所以想把自己藏起来,可是,藏到哪里都不合适,后来大个子老鼠知道了,它送给了小个子猫一个口罩,小个子猫用口罩遮住口鼻,确定病毒不会传染到小伙伴后,便和身边的朋友快快乐乐地玩耍起来。

这个故事让我不禁联想到了我们身边的新型冠状病毒,我相信,只要我们像小个子猫一样,戴好口罩,杜绝病毒的传播,很快新型冠状病毒就会被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