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闪耀的“十字”》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到处充斥着喊杀声,到处血液飞溅,到处都有冰冷的尸体和残缺不全的伤员,此时军心已经降至零点。

在战场后方的医疗站中,源源不断地有伤员被送往这里,这些伤员身上都有着血淋淋的伤口,让人不寒而栗。而此时,战场上传来了噩耗,刚被派出去,将伤员带回的人员被敌军的战斗机发现,尽皆丧命。而支援还要等很久,战场上的伤员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因此伤亡惨重。

医疗站中有一位老军医,他已参军十余年,手上不知救了多少条人命。只见他身着白大褂,手臂上佩戴着代表医生的红色十字,神情严肃。他刚做完手术,见此情形,一声不吭,径直向医疗站外走去,一位护士看见了他,问他:“老先生,您要去哪?伤员们需要您呀!”他停下了脚步,到护士面前,低声嘱咐了几句之后就走了。他要到战场上去救助伤员,可到达战场的这段路程不是那么好走,敌军的战斗机在上方徘徊,阻断了一切增援。

此时的战场早已破败不堪,战壕已被炸开了一个缺口,有士兵试图突出重围,但无一例外被敌军强大的火力压制,有的甚至刚出去就命丧当场。战壕内的战士们一度陷入绝望。

就在战士们要放弃之际,他出现了。老军医跳入战壕,此时他已满头大汗,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分沧桑,手臂上出现了一道道弹孔,触目惊心。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休息,而是开始在战壕中奔波,救助那些已经绝望的伤员,鼓舞着士气,让伤员们又燃起了生的希望。

就在战壕中的气氛逐渐缓和下来时,敌人又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一颗颗炮弹铺天盖地地落了下来。眼看一颗炸弹从一位小战士的头上落下,这位小战士神情呆滞,身体倚在枪上,早已被眼前的一幕吓傻,根本不知道躲闪。老军医见状,没有一丝犹豫,拿起身边的铁皮,铁皮锋利的边将他的手刺破,他也毫不在意,向小战士冲去,紧紧抱住了他,他用自己苍老的身躯挡下了这颗冰冷的炮弹。

战士们因为老军医的壮举而大受鼓舞,带着对老军医的悲痛和对入侵者的憎恨,他们挺到了支援队救援,成功消灭了敌军。

在成为废墟的战壕中,老军医手臂上那代表救赎的红十字熠熠生辉,成为战壕中最为璀璨的光芒。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