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格言的作文《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的一生有两根拐杖—书籍和音乐。”这是妈妈送给我的一句格言,她希望这两根拐杖能陪伴我的一生。我非常喜欢这句格言,因为书籍和音乐给我的成长带来了许多快乐和自信。

小的时候,我在班里是个非常腼腆的孩子,每次老师让同学上台表演,我总是不敢报名,悄悄地躲在人群后面,而其他同学却都争先恐后地积极参加,唯恐没有被选上。时间长了,班里好像没有我这个人似的,老师和同学们也渐渐地把我淡忘了。看到老师不关注我,同学们不理睬我了,我很孤独,经常一个人伤心地走回家,有时还会黯然泪下。为了平静自己的情绪,有一天我随手拿起一本书读了起来:故事的主人公是个比我大一岁的小男孩,他受到了同学们的冷落后便和书籍交上了朋友,在书中,他努力寻找自己被人遗忘的原因,最后他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自信就没有朋友、没有成功。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深受启发。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缺乏勇气,胆小怯懦的时候,就自然想起了这本书里的小主人公,开始学着象他那样多多表现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

有一天,我们班要举行一个才艺表演会,我积极报名参加,我用电子琴轻松自在地演奏了一曲《雪绒花》。伴随着我优美抒情的曲子,家长们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乐曲刚一结束,全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满怀信心地走下舞台,有一个同学甚至跑过来问我:“真的是你自己弹的吗?还是放的录音啊?”我大声地笑着回答:“不信,你来试试啊?”

从此,我交上了许多好朋友,也增强了自信心。

不仅书籍给我带来这么多好处,音乐同样给与了我快乐。你猜猜我最爱听谁的歌?周杰伦?林俊杰?NO!告诉你们吧,我最喜欢的是意大利著名的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我之所以爱听他的歌,不仅因为他的歌声迷人,还因为他的歌曲能陶冶人的心灵。

还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上操的铃声响了,我急忙往自己班级的位置走去,一位同学朝我迎面跑来,我躲闪不及,被他撞倒在地,心想: 他还不把我拉起来?谁知,他不仅没有帮我,甚至连道歉的意思都没有。一看这情形,我气愤地说: “干什么呢?也不看着点!”那同学听了,也很生气,反问道: “你自己没长眼睛吗?” 我一听这话火冒三丈,爬起来“啪”地就给了他一巴掌,结果遭到了老师的批评。放学回到家,一开电视,恰好音乐台正在播放安德烈演唱的那首《梦想》,他在歌中唱道:

看看这大地,

为我们旋转,

给我们希望和太阳……

听着安德烈的歌声,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高山,大海,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我的心胸一下子豁然开朗,烦躁的心情立即平静下来。听完了歌曲,我的气也消了,后悔不该和同学打架,既然人家不是故意的,为什么自己不能大度一些呢?第二天,我找到那个同学,主动向他赔礼道歉,他也原谅了我,我们反倒成了好朋友。

在读过安德烈的故事后,我更加喜欢他演唱的歌曲了。安德烈从小因为生病,双目失明,没有人愿意和他玩,他很孤独,也很伤心。他天生有副好嗓子,喜欢唱歌。他的爸爸对他说:“孩子,虽然你看不到这个世界,但是你可以让整个世界看见你!”从此以后,安德烈刻苦学习声乐,通过努力,真的做到了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了他,记住了他的歌声!

我们的生活,不仅是一本内容丰富的书籍,也是一曲美妙的乐章,只要用心去读,用心去听,就会发现其中的美丽。现在每当我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读读书,听听音乐,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然后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我会永远记住妈妈送给我的格言——“人的一生有两根拐杖—书籍和音乐。”我相信有书籍和音乐相伴,我的人生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