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相伴

时间:2019-01-14 10:4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的路上,前方是一片迷茫。但是,一直有一盏指明灯。在前方指引着我走向光明的道路,她为我遮风挡雨,使我那幼稚的心灵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强。那个人就是——我的母亲。

自从我出生,从我啼哭开始,在我不懂事的时候,就预兆着一个人要承担责任,那巨大的责任就是一个“负担”。在我刚出生的时候,我会发烧,这是很正常的。但是,母亲也是第一次做妈妈,见到她的孩子生病,她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赶紧把我送到医院,医生怎么说,母亲就怎么做……

渐渐地,我长大了,心理上也成熟了许多。从幼稚到逐渐坚强,这个蜕变的过程中,我也懂得了许多。

每当考试降临的前一天晚上,母亲都会让我紧锣密鼓的复习课文中的重点段落,课后习题等等。这些都复习好之后,已经很晚了,我坚信我复习得很好。

第二天一早,妈妈赶紧叫我起床,我知道要考试,所以我也不敢浪费时间,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母亲总会叮嘱我,算草纸带没带,格尺带没带,铅笔带没带……我的耳边一直听着这些唠唠叨叨的话语。母亲又告诉我:“今天考试答题要认真,仔细一点,争取考个好成绩!”

我来到学校,觉得自己今天有点亢奋。来到班级,我立刻把考试要用的所有工具都拿了出来。没过多长时间,老师捧着53套卷子走来了,我认真的读题,仔细的审题。直到老师批完我的卷子,我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我很高兴,因为我取得了一个好成绩。

回到家之后,我把试卷给母亲看,我看得出来,她很高兴。但是,她并没有把喜悦表现在脸上,而是放在心里。她告诉我不要骄傲,下次继续努力!

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而逝,许多故事已随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是,仍有一些记忆在我的脑海中流动。过去的日子我忘不了,更忘不了成长的道路上,一直有你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