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我的心愿作文《当老师是我的心意》6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我的心愿是当一名数学老师,所以我想到了要写信给您。

每当我有不会的知识时,您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这让我心中埋下了一颗教师梦。当您在桌旁教其他同学时,我的心中十分的羡慕。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您这样,教会同学很多知识。当我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时,已经被奇妙的数学深深的吸引住了,所以在小学四年级时,我已经决定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老师。

张老师,其实,真正影响到我的,是那一个中午。

那天是自习课,我的作业全部都写完了,这时坐在我前面的朱同学突然转过头来问:“周一桁,这道题怎么写,老师说您写对了,让您来教我。”

我十分震惊,您居然点名指姓,让我来教其他同学。我心里那叫一个激动,手都在颤抖,心中更是激动无比,都有些喘不过气来。抬头对上您的目光,顿时信心倍增,我拿过题目,开始给朱同学讲起了题目。几分钟过后,题目讲完了,朱同学似乎还在云里雾里,眉头紧锁。我深吸一口气,心想,看来适合我的方法,别人不一定适合。我要换一种思路,今天一定要教会朱同学。于是,我又拿起了一张草稿纸,思索了一会儿,接着又开始给朱同学讲起题目。老师,您觉得我做的对吗?

不一会儿题目讲完了,原本一直疑惑不解的朱同学,茅塞顿开地叫了起来:“S,我懂了,谢谢周一桁”。听到同学的感谢,我心里甜滋滋的,津津有味地回忆着刚才讲题的感觉,一种令人满足的成就感犹然而生。虽然看书的时间没了但那种,当小老师的感觉是真的很棒!

张老师。我现在知道您为什么选择当老师,为什么要来我们学校教书,而不是去圆您的旅游梦。因为在学校里,每天不仅能教书,还能看着一群孩子成长,这一份工作真是好!

桃李满天下,这应该就是一名教师最大的快乐吧!

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周一桁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