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游记作文《【 西湖真美 】》300字

时间:2022-11-11 09:2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妈妈和爸爸带我去了西湖玩。

我们先到了西湖边,远处的高山上有一片与众不同的“云”,蒙在半山腰,像披上了一层仙女的白纱。

湖面上开着一大片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完全绽放,还有的结了拳头般大小的莲蓬。荷叶间,一群小鱼在嬉戏玩耍,让我想起了汉乐府的一句诗词:“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岸边的垂柳像一个个长辫子的小姑娘,长长的枝条都要垂到水里了。

我们来到了断桥——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地方。爸爸说:“这里是断桥,因为冬天的积雪覆盖在桥上,所以才叫断桥。”爸爸突然又如获至宝地叫了起来:“有三只鸭子!”我和妈妈被爸爸一提醒,也看到了鸭子。其中一只竟上了岸,东看一下,西看一下,最后它可能玩腻了,一下子又跳进了水中。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雨中的西湖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