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心中的那片海

时间:2019-12-27 09:30: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无边无际,远在天边。为了到达海的彼岸,历史上曾有无数航海家付出了万般磨难,去追随大海的脚步,探寻大陆,所以奋不顾身的奔向彼岸。哥伦布对美洲的“发现”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心中的海也正是这样,只要你真正迈出了这一步,无论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你也会因为这一步而无悔于当初的努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毫无征兆的踏入了一片新的世界。离开小学的那一天,我无意中收到了一份“电子琴招生”的传单,简简单单,几字几句的印刷字体却一下子点燃了我内心的火苗,从此我便开始了电子琴学习的道路。

初入电子琴的学习,像一株小草初春嫩绿的时候,“do,re,mi,fa……”,音阶式的旋律,带动着我炙热的心,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刻。现在还依稀记得老师用一双硕大而又灵活细腻的手和专注认真的神情引领着我们弹奏好每一个音符。阳光照进屋内,照在他的脸上,多了几分的认真投入。

学习电子琴的三年时光里,有很多次放弃和厌恶的念头,即使我很小就很喜欢音乐。复杂的五线谱记忆,难以掌握的弹法手势,是阻碍我去追寻彼岸的制约因素。我曾无数次想说:我不想学了,我坚持不下去了。但话到嘴边,说不出来,好像总有一个执念在我航行去大海彼岸的那条船上,激励我前行。

所以我一直克服着障碍,我不止一次的想着弹奏方法,一有时间就去网络听旋律,多看指法,多练技巧。五线谱的记忆是挺难的,杂乱而毫无规律的小节很多,我记忆力不好,所以我会在本子上多写写,在闲余时间多想想旋律与音符。在每首歌曲学完后都会质问自己:如何掌握节奏与节拍?那些小节我还不会?然后就靠的是练习。练习最难得的是将整首歌曲流畅的完成,这也是每次学习之后我的学习目标,方式就是每小节练习3-5次,最后直接尝试整曲的练习。

去年暑假的八月十二日是收获成果的时候。十级考试证书在向我招手,而我也在努力的奔向他。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练习也最终收获了成果,这也预示着我将到达大海的彼岸,去感慨生命。

三年的努力,成功如期而至,我真正做到了为自己心中的那片海而努力奋斗,直到小船驶至新大陆,我才得以感悟真谛,领悟过程的辛酸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