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时间:2019-07-22 09:52: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老家在偏远的山区,那里有连绵起伏的山,一条弯弯的小河绕着山脚向西流去,小河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板桥,村子就在山脚下。我快乐的童年就是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度过的。

初春,在春雨的洗礼下,油菜花盛开着,到处是一片金黄色的海洋。我常在石板桥上听着小河里冰雪融化叮咚声。山上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都抽出嫩芽,一片生机勃勃。

夏季,小河边是最热闹的,许多小朋友都在浅浅的河边游泳。果园的桃树都挂满了果子,池塘边的葡萄架也来凑热闹,上面挂满了青绿色的小葡萄。池塘里的荷花火红火红就让我想起了两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田里面的水稻绿油油的。

秋天,最美的景色是村子前面一片片金黄色的稻谷。山上枫树的叶子,好像在一夜之间被人染成了红色。棉花都吐出了像一朵朵白云的棉花。家乡的秋天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季节。

冬天,石板桥上会铺上一层浅浅的白雪,我很喜欢在桥上踩几脚,留下我小小的脚印。远远望去,漫山都被积雪覆盖,有时候,小河上也会结冰。冬天的家乡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

在我眼中,家乡最美的不是景色优美,更重要的是那里有我的童年记忆,留给我太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