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随想作文《记忆的影像》9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仿佛沙漏里坠落的沙,但不会有人去将我的沙漏反转。我信步走在记忆的海滩,思绪的潮水漫上来,我拾起一粒沙,听它讲述这段记忆……

秋日的风缓缓地撒入教室,夕阳的光被风簇拥着走入窗棂。班长来到我面前,我迷迷糊糊地听见了个“辩论赛”,看着他急匆匆的眼神,我似乎提起了点兴趣,也就答应了下来。

回到家中把书包一放,我又忆起了刚刚那一幕。我翻开书包,“啊!还有张纸条。”打开皱着的纸条,上面写的是辩论赛的题目——“网络直播对社会弊大于利“,这段字就在心中刻了下来。

作业写完,我便跃到了电脑前,我的手飞也似的“噼里啪啦”打出一个个字符,光标在我眼中电影似的闪动。一篇篇资料呈现在我眼前,我一段段逐字逐句地浏览,偶尔能找到有用的文字便如获至宝,就这样,记忆的影像不断播放,我的世界也不断向前。

已经数不清是准备的第几个夜。夜已深,星犹凉,人还在电脑旁坐着,时光的足迹不知道走了几遭,细细读过一遍修改多遍的文稿,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不时皱眉拿起笔写些什么。

拾起记忆的沙粒,记忆的影像仍在播放,风间挟裹着遗忘的流年,匆匆走过几个日夜。再看到时,他已经站在辩论赛的赛场上。

我不由得想起那个放学很晚的下午,那就是我的辩论赛,我是四辩,桌面散着几张A4打印纸,上面零零散散又满满当当地写满了字,我已经记不得那上面写的什么,就像我已经记不得是几易原稿一样。

他的腿在颤抖着,不住地抖着,眼睛环顾四周,却没有什么目标。我甚至恨不得上前,伏在他的耳畔,轻声说声:“别怕”。

又一瞬过去,白板上的计时器显示轮他发言,窗外的天早已暗下来,可我却发现眼前的少年眼中只有无边的光!我还是记不起来他说了什么,记忆的沙粒被潮水磨得光滑,但我分明看见,他的腿已不再颤抖,语句分明是坚定的驳斥,我想喝一声彩!

静默——记忆的影像放的很快,还没开始就到了结束,唯恐擦破了娇嫩的记忆:刹那间,人群散开,是辩论赛结束了,双方八位辩手都圆睁着眼,支着耳朵,听那最后的结果。秋天余剩的晚风落在了教室,掀起了束着的帘,仿佛要遮掩住窗外那些好奇的目光。结果不必再言,他那自信的眼神已经透出了答案:他差点喊出来——但终究还是评委发了话:“我宣布,这场辩论赛的胜利者是——五班!”小小的惊喜后,“最佳辩手是……”我紧攥着记忆的沙粒,不需要宣读,那整页整页的材料已经写出了他的名字。影像暗淡了下来,我把记忆的沙粒揣入口袋,思绪的潮高声歌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思绪的潮漫过记忆的沙滩,记忆的影像无时无刻都在播放,时间的脚步从来不会因为我而驻足,但我知道,这时光因我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