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缩写作文《狼王梦》故事梗概》500字

时间:2022-11-11 13:0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狼王梦》是一部长篇动物小说,是“动物小说大王”的代表作品。

一只叫黑桑的公狼想把狼王推翻,自己做狼王,可他却死在了一次狩猎中,它的妻子紫岚生崽了,生了五只狼崽,因为暴风雨,紫岚只救出了四只狼崽,另一只死去了。

狼长子叫黑仔,次子叫蓝魂儿,最小的公狼叫双毛,唯一的母狼叫媚媚。紫岚打算用黑仔来实现狼王梦,可厄运从天而降,一只金雕趁紫岚外出,叼走了正在玩耍的黑仔,黑仔死了,她的希望破灭了,现在只能让蓝魂儿实现自己的狼王梦。但蓝魂儿又因意外不幸踩上猎人埋藏的猎夹,紫岚不愿蓝魂儿死在猎人枪口下,忍痛咬断蓝魂儿的喉管,拖着尸体跑回深洞中。第二个孩子也死了。

紫岚只能让双毛实现狼王梦,但双毛从小营养不良,过于瘦弱,从不跟别的狼抗争,于是紫岚联和媚媚使双毛处于受奴役的地位,双毛本性爆发把紫岚的腿骨折断了,可唯一的希望——双毛却死于和洛戛的挑战中,三个狼崽都相继死去。

紫岚已经彻底绝望了,可在这时,她发现媚媚恋爱了,于是又有了希望。之后媚媚和大公狼结婚了,可媚媚在刚生完狼崽的时候,金雕又想叼狼崽,紫岚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孙,和金雕同归于尽了,最终也没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实现狼王梦。

这本书非常值得我们去阅读,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同时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梦想的成败不在于困难,而在于坚强与拼搏。生命中残酷的竞争,顽强的生存和追求辉煌的精神内核是永远不会变的。

这本书无论是里面的情节还是细节描写都很生动,里面的道理也很深刻,值得大家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