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成长中的感悟 作文《成长中的感悟 高二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远离故土,远离家人,开始高中学习生涯时,我才发现自己长大了。

当我与同学们辩论时事,畅谈通货膨胀时,我发现自己长大了。

在那动稚的顽童时代,上课总是左顾右盼,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不知道珍惜世间的美好时光,常常受老师的批评、呵责。刹那间,我即将告别难忘的初中生活,步入新的起点,这让我觉得,三年的初中时光一晃而过,我又开始了人生的旅途。我曾开心地欢笑,酣畅地流泪,也曾无奈地叹息,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已过去,已成为历史。曾因中考的失败让我沉陷于痛苦、就像湛蓝湛蓝的天空中突然出现了无数朵黑云。但在成长的里程中,我觉悟到了应该超 越这种痛苦,面对现实的风风雨雨,也知道今天为何而来,明天将为何而去,也知道自己不再是襁褓中的婴儿,而是一只将要展翅飞翔的雄鹰;我已告别那段痛苦的生活,踏上一段具有挑战性的征途,来勉励自己,激发自己。不管前面有多少坎坷,多么泥泞,我都要坚强的走下来,我这时才体会到成长后的感悟可让你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这残酷的战争中,我每天沉思着,考虑着、计划着,因为只有今天的埋头,才有明天的高扬;只有注重细节,才能追求完美。我该知道如何肩负起成长的责任。我从那曾经不为自己的前途着想,只顾贪玩的儿童时代到现在人生的又一次选择,我才知道,世间的一切,都需要在成长中感悟;在成长中觉醒;在成长中找回自我。

现在,我终于能清醒地校正人生航标。理智地驾驱思想和行动。曾因瞥见了社会阴暗而迷惘惆怅。如今却能用政治的触角,首先的眼光来感知世界。成长后的觉悟,使我开始认真打量社会,品味人生;开始建立人生新的坐标,并付诸努力。

成长中的觉悟,是不必再为和男生说话结结巴巴心有余悸;不再为过年过节穿啥吃啥而伤筋;不必再为一点小事和同学发生冲突;不必再为自己穿着不如其他同学时髦而流泪。成长并不意味着失去童年时代的纯真,不意味着每天老气横秋。只是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成熟,也多了一份智慧和勇气,更加多了一份拼搏和顽强的意志。

总而言之,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无数次的风吹雨打,也经历了一次次的人生考验,也经历了儿时的贪玩,少时的幼稚,直到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美好而又充满生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