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阅读的作文《阅读,芬芳着我的岁月》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美化灵魂有不少途径,但我想,阅读是其中易走的,不昂贵的,不须求助他人的捷径。

—— 严歌苓

阅读是一种享受,我们可以在享受中获得乐趣;阅读是一种乐趣,我们在乐趣中获得知识;阅读是一种人生方式,我们可以从中领略到人生的真谛。

余华的《活着》是第一本深深震撼我的书,书中的徐福贵随着社会的变革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的亲人都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当这部沉重的小说结束时,活着的意志,让富贵坚持抓住一点点温暖与希望,坚持抓住那一线微弱的光明。

每次我遇到困难和挫折,都会想起富贵没有抱怨、仇恨,抱着乐观的态度活着。这便是读书的力量,是读书引导我、教会我乐观向上,笑对磨难,启迪了我的心灵。

书是良药,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

接触的书籍越来越多,我在书店偶然地看到了林清玄的《愿你,归来仍是少年》。只是扫了一眼,它便抓住了我的目光,打开书,上面的文字细腻柔软,像是香醇的咖啡,滋润着我的心扉,缓缓流过心田地静雅,使我回味无穷。以欢喜心过生活,以温柔心除挂碍。他的生活不管经历了什么,在文字里,始终把欢喜赠给别人。读他的文章,能让人感到宁静、舒服。

书是益友,臧克家说:“读过一本书,像交了一位益友”。

正是这样富有“含金量”地阅读,使我能够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亦是它让我深切体会出真正的诗意不是文字有多么华丽,意境有多么灿灿生辉,而是铅华洗尽后他是否禁得住岁月的洗礼,是否能为人们传递蓬勃的能量。

我愿在心中留一块地方,安放书中春的嫣红,夏的柳绿,秋的丰收,冬的蕴藏。阅读带给我许多莫名的感动与了然的释怀;阅读为自己疲惫的心灵寻找一个安静的归宿,在书中觅知音、话人生。阅读,芬芳着我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