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写人作文《学习雷锋精神》800字

时间:2022-11-14 09:38: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一篇

  雷锋叔叔是一名解放军,他一生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比如帮战士站岗、扶老人上车、献爱心、捐款做好事从不留名……在我家乡到处可以看到学习雷锋小组。有的帮人理发,有的帮人裁衣服,还有的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啊!家乡处处都是雷锋。

  我该怎么向雷锋叔叔学习呢?我要在学校里帮助同学,要帮助老人过大街。星期天和同学们上街打扫卫生擦栏杆扶手,还有植树造林,这就是向雷锋叔叔学习。

  我们家乡男男女女个个都在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在家乡开花结果。

  第二篇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今天,我也要学习雷锋做好事。

  我先找到好朋友,对她说了想法,她也非常赞成。于是,我们决定去给广场上的草坪浇水。我带上一个小喷水器,雨平带上两个小瓶子,奔向广场。

  我给喷水器灌满水,雨平把两个小瓶子灌满水,就开始浇水了。我用喷水器对着草喷水,雨平把两个小瓶子里的水倒在草地上。我嫌喷的太慢,干脆也像雨平那样,把喷水器里的水倒在草地上。倒完了又灌,灌好了又倒,倒完了又灌,灌好了又倒……如此反反复复,终于浇好了一大片草地。

  这样干了一天觉得好累啊,可是还是觉得很幸福,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话。我们一定可以把社会建设的更好的。

  第三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歌,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记录了一个人,一个名字,他就是雷锋。

  大家在说起雷锋的时候,都会想起一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是呀,我们只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学生年代好好学习,将来就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我相信,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