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

时间:2022-11-14 09:4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小鸟,盼望天空的美丽,盼望自由的飞翔……我是一只没有自由的小鸟,整天被困在笼子里。我何时才能与自由结下缘分。我整天呆在教室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的心里感觉不到一点的温暖,一点的快乐。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供大家学习。

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1

什么灵魂是最孤傲的?什么泪水是最纯真的?什么信仰是最无私的?为自由而追求的灵魂是最孤傲的,为自由而落下的泪水是最纯真的,为自由而追求的信仰是最无私的!我无时无刻都在渴望着自由。

自由不是一个人的,它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当你匆匆走过时,不妨回头望望,是否觉得十分乏味,是否在感叹时间的来无影,去无踪。可是崇尚自由的人,却不这样觉得。因为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他们想让更多人去体会这份自由的快乐,不在意付出,也不会期盼报答,只是想让自由之翼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敞开罢了!当你正在命运的不公时,请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被所谓的枷锁所束缚。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时,自由便会给予你无穷无尽的力量,助你一臂之力,飞上云霄。

自由是什么?你心中的答案又是什么?是一文不值的东西还是一笔精神上的财富呢?这一切都取决你的想法,无论你心中的答案什么,这都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旋律。自由是一代代无数人所期望的,有的人为了它甚至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有的人对它不理不睬,有的人为了利益宁愿舍弃它做一只卑微的看门狗!没有体会过自由过后的快乐,就没有资格去贬低他人的信仰——自由

自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了自由,生活就会变得毫无意义,开始变得行尸走肉,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底线,我也不例外,我的底线和许多热爱自由的人一样——不允许任何人去践踏自己的自由之翼。看破世间红尘,我的自由我做主。

自由是属于我自己的,我的自由有我来捍卫。让自己的自由之翼飞翔在这片蓝天之下吧!

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2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对终日忙于事业与家务的大人们来说,我们这些少年,不知愁的滋味。古人辛弃疾也曾曰:“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为此,我陷入了沉思……

少年的生活真的快乐吗?这句话,我已琢磨了很久。

每天清晨,我们在一条固定的道路上穿梭,回到学校后,对着平乏的课堂学习,有苦难言。对着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与练习,无人倾诉。夜晚,当他人都熟睡梦乡之时,只有我们这些苦学生,仍在与文字打交道。这样的日子,以岂能说“快乐”呢?

随着我们的成长,每当看到有的同学在课间也在“发奋图强”地吸收知识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感慨万分。课室里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嘻哈打闹,却是被一层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静所包围着,到处一片沉寂,就连一根针落入地下的声音都能听得到。尽管我曾想过逃脱,但一想到将来美好的前程必须要从小发奋图强,就不由得打消防了这个念头。我们的生命,从此被固定在了一个框架内!

每当看到父母的一丝青丝与皱纹,每当感觉到岁月无情地流逝,每当耳边又响起了父母满怀期望的语句时,我的心总会像被刀刺了下似的,痛得快要崩溃。感恩,它不知不觉加重了我的包袱……

多想变成一只小鸟,飞过蓝天,感受风的爱抚,;多想坐上一只小船,在无边的海洋里畅游;多想放弃一切,过上没有闹钟,没有考试的生活,多想……可是,现实却像一把无情的利刃,刺破了我的幻想。我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自己的未来,现在我必须学会忍受,熬过困难才能迈向光明,我也知道,现在的一切苦难都将会变成甘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哎,少年……

自由!一个多么遥远的地方啊!我要快快长大,去寻找属于我那一片自由的天堂。

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3

每当,我听到奶奶的唠叨:你整天就知道玩。别再看电视了,快写作业。奶奶道。我可刚写完作业15分钟。这么快就又要写作业啊!”“刚写完怎么了,你要再不写,你上学可就什么都交不了,老师可让你出去罚站。你要不好好学习,可就完了,将来捡破烂都没人要你“停,打住,我马上,我那爱唠叨的奶奶,整天没事就督促我写作业,我真是快烦死了。试想一下,天天有一个小喇叭绕着你转,广播个不停,我就不信有人会忍受这种“高等待遇”。得,今天又是如此,刚想休息,又被叫去写作业,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那天,我出去玩,心想今天要玩个够,时间的流逝不得不让我回家了。妈妈买的习题,爸爸备的字帖。奶奶的唠叨“爸爸妈妈,我自认为我已经很优秀了,为什么还无休止的让我做这么多枯燥无味的东西呢?”我知道,我的反抗是没有用的。

我拼命地做着,拼命地写着。泪水也哗啦啦的流淌,一肚子道不尽的委屈,可是谁愿意做我的倾听者呢?“吱”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无法面对他们,更没有办法告诉他们我出去玩了。“咚”的关门声,身体不禁颤抖了一下。

“为什么你只做了一点点?”“为什么你的字帖没有写到相应的位置?!”我低着头,可能会更好的承受吧,我不敢看他们的眼睛。“你知道吗?我们生你养你多不容易?你干嘛还不按我们的要求?我们为你所做的种.种,都是为了你好!你敢嘛还不做?”“我没有!”“啪”的一巴掌落在我脸上。我冲进房间,故意的将门摔得砰砰响,关上,反锁。这似乎成了习惯性的动作。不争气的泪水又一次流了下来。

许久,心情平静下来了。“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我多么渴望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而你们,却将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压在了我身上。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已经受够了!能不能改一改你们的教育方式好不好?你们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请把自由还给我吧!

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4

逝去的便了无痕迹,即使我将眼泪填满了人生的记忆。

是人世的纷扰注定了人为自由与天一战,是烦恼与喧嚣注定人为自由而试图改变。

自由,是心灵的归宿。采菊东篱,漫步桃源,渴饮山泉美酒,闲赏花鸟山川,避开尘世浮华,看破官场昏暗,舍弃出官入仕出人头地,寄情山水田园诗文相伴。您是一座堡垒,又是一方巨木,也是一根立柱,将高洁自傲撑起了整个文学的高度。

那或许是命吧。堂堂一代“诗仙”,也是一位剑客。你想过金榜题名,出将入相,匡扶社稷,造福天下。你满腹经纶、聪明才智却只能用“御用文人”掩住你的光华。上天终究公平,唐玄宗赐金放还,而文坛却因此兴盛。你将自由奉献于名山大川,用豪放傲岸蕴出了整个文学的深度。

红颜知己,落魄风尘。您的才气为世人所叹服却不为朝廷所感动,您的行为为时人所惊讶为后人所折服,或许只因个性独特,放荡不羁,或许只因一言不慎惹怒龙颜,或许只剩“奉旨填词”。但您将自由,让它更显风华,用凄美真挚感动了整个文学的长度。

或许命运的眷顾,又或许是前世数百次的邂逅换来与你相遇,是你教我追求自由,让心不再有所顾忌。

也许你就是我最真实的自己。曾经,也拥有过,可一不小心,就失去了你,追悔莫及。你走了,因为我变了,只能在泪眼朦胧中看到你渐渐淡去模糊的背影,我默默地伫立在风里,看着你的远去,无能为力。

或许我已失去了我自己,或许我要再找到我自己,也许不让心再有羁绊,也许让心只留下牵挂。

我不会逃避,我不会坠入我自己编织的虚幻。我将更好活着,自由活着,为需要我的人更好活着。

我明白,自由并非绝对。如果一片天堂似的世界只有你自己一个人,那么你只会变为什么也不是。

自由,无数人为之前仆后继;自由,只是人为不公平而战斗。

也许泪水流过,也许为梦自由追过,也许哭过笑过,也许痛过败过,也许站起重新来过。

小学二年级作文自由题目怎么写5

现在,我们小学生都很自由,可能有人问会我:为什么你会渴望自由呢?所以,我现在就要和你们慢慢讲解。

自由是人人都需要的,我也需要。对我而言自由有许多种的,1。学习太疲倦希望出去玩一玩。2。被困在家里,不可以出来玩。3。父母请了家教,天天上完学,还要补课,像小鸟被困在笼子里,想飞又飞不出去,就算飞出去也会再被猎人抓回

自由悄悄来了,但又被父母赶走了,真是无情!自由便和我远远隔离了。记得,这一学期刚开学,我就被迫上了英语的补习课,明明知道,英语是我最讨厌的,还让我上。由于,我并没有在听老师讲的内容,满脑子的幻想着,自己好象一只小小鸟,被关在鸟笼里,飞不出,让我想起一首个的歌词: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永远也飞不高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也许有一天我攀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每周看着老师那熟悉的面孔,听着那不知什么意思的英语,就一句话:“简直就是噪音污染呀!”

那是一个暑假,放假了,我应当放松放松出来玩的,毕竟学习了这么久,可是老妈还把我关在家里,她宁愿让我玩电脑也不愿意让我出去玩,我在阳台听着小伙伴玩耍的声音,心里真不是滋味,闭上眼睛幻想着自己正在楼下和小伙伴们玩耍,终于,一个晚上度过了。

看吧,我多没有自由,还不如做一只小鸟,虽然被关在鸟笼里,没有了自由但起马不会烦恼,不会胡思乱想,不会责怪自己的父母,不会好期盼自由,自由呀!你来的时候记得要悄悄告诉我,不要再次让我的父母赶走你,快来吧,那份属于我的自由究竟在哪里?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知道我多么需要你自由。

知道我为什么渴望自由了吧,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呢?如果是的话我和你还真是同病相连呀,如果不是我真为你感到高兴。反正,我就是渴望自由。盼望自由的到来,我不会让你在离开我了,我决定和你作朋友,不,比朋友还要好的朋友,永远这么好不吵架。但还是要和我的爸爸妈妈商量商量,让他(她)们两不在赶你走了自由,让那份属于我的自由回归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