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命题作文《我相信》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1: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一片落叶,被风吹送到正在晨练的妈妈身上。妈妈内心毫无波澜地把它挥到地上,落叶就这样被妈妈忽视了。不一会儿,一片落叶被风吹到我的衣服上,我抓起它,正想嘲笑它,不,是两片。两片枯黄的叶缠绕在一起,我舍不得把它们丢弃,显然,它们的生命已经没有后来了,它们曾经也许深深地爱着彼此,所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我相信这不是巧合,更不是风的节奏。我用双手捧着它们。轻轻地迈着脚步,目光一刻不想离开这对枯叶。我走到有阳光的地方,让它们沐浴其中,希望它们来世亦能相伴一生。

我相信,叶子也有思想。

“人生是一面镜子,我们梦寐以求的第一件事,就是从中辨认出自己。”

我迷茫过,我孤独过,我怀疑过。我到底是谁,我要做什么?甚至,人类有什么用?谁没有照过镜子?那你认真看看你自己了吗?

不停地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累。可我回头看看“哇,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不能放弃。”我的经历就是镜子,我看着自己昨天,今天,明天完成了我梦寐以求的那件事,辨认出自己。经历在向我对话,曾经在向我对话,我相信人生也有思想。

“游啊游啊我会再,牢记你,还有你,每一个表情。水灌进眼底无声无息,却模糊了你,隔开你。”

鱼儿在缸中悠哉游哉地享受人生,我一靠近,它们便会仓皇而逃。它们不懂我对它的喜爱,它们不懂我那颗对它们充满好奇的心。

“为什么?为什么不说话?鱼儿,鱼儿,我们好好商量一下,可以吗?”他们不理解我,我对他们很友善,它们不但不领情,还用力地甩着尾巴,泼了我一身粘稠的冷水,到底是我的错,还是它们的错,谁也不知道。

鱼儿一定会说话,只是不想被罪恶的人类发现,像52赫兹的那只鲸鱼一样,它听不到同类在召唤,孤独。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它的心事,我相信,鱼儿也有思想。

学物理,学世间万物千变万化,那些解释只要那对应的物品没有点头同意,就不一定是正确的。

我想有一双发现世间万物的美的眼睛,愿这辈子不再麻木。它们有生命,有大脑,有思想。

我相信。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