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我的作文《自传》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王XX,现年13岁 ,身长恰好160, 体型不算圆润 ,却也不属竹杆型选手。其貌不扬,圆脸,小眼睛,对体育运动不甚擅长。祖籍粤西,现居佛山,就读于南海实验中学。虽成绩平平,但却不会缺乏光彩。

经常能看见的是她一脸的认真劲对大家诉说着什么,人群却笑倒一片。

身为语文科代表,肩负带读重任。今早,诵读《白杨礼赞》,那文章拗口的语言,很是为难人,她读了好几分钟,也没能找出其中的逻辑关系,便将书往桌上一拍:“难道你就觉得它只是树?难道你就不想到...... 难道你竟不联想到...... 难道你就不更远点地想到......嗯, 我就是想不到嘛!”旁人听了已笑作一团, 她却故作无辜地眨巴眨巴小眼睛,仿佛十分诧异:这有什么好笑的?你们怎么都笑了?这可真可谓“逗人而不自知”了 。

晚上去排练文艺晚会的舞台剧,她扮演的是公交车上一位刚买完菜的中年妇女。在这种需要认真严肃表情的情景中,她的表情却是十分真实自然 被指导老师奉为楷模,让大家向她学习。然而让众人意外的是旁边同样扮演妇女,一向老成稳重的李某果同学却因笑场被老师“重点关注”。事后,李某果同学透露自己笑场都是拜王XX所赐,因为王XX同学在当时与她交谈时,用最凝重的表情说最不凝重的话导致她的笑场。

“她很认真地跟我说,这个人穿着南实校服,眼里却没有光,一看就不是正宗的南实人”这话听一次笑一次。“笑容守护者”之名放在王XX身上也属名副其实。

吃完午饭,王XX回到宿舍,边踹门边哼《出山》,还跳起了现在很潮流的纯欲天花板,还美其名曰:饭后睡觉不健康,跳个舞,蹦个迪,有助于消化美容。她还会在宿舍用仅有的资源开小party。杯子,床杆,箱子盖,再来多几个人,这就成了一支午后开心小型乐队。总之,有她的地方常常充满欢笑。

但她也有自己烦恼的时候, 就如月测成绩出来的时候, 体育考试就要到来的时候。她也会有消极,只想躺平的时候。但她不会费太多时间停留。她会付出努力, 即便不能很快地改变现实,她也会尽自己所能在当下活出快乐的状态。

她知道,星辰大海的征程还在脚下,看见不尽人意的考试成绩,她就分析试卷,找出自己的不足,争取下次不重复犯错。体育考试成绩不理想, 她就早早起床 到操场跑两圈再去吃早餐,尽管苦,尽管累,她也不曾抱怨。

这就是王XX,一个悲观与乐观结合的矛盾体,但似乎她也在平凡中活出了自己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