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读后感作文《三毛流浪记》》400字

时间:2022-11-14 09:45: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三毛流浪记》是张乐平爷爷创作的一本漫画书,漫画书中的三毛只有三根头发,是一个很有个性、富有正义感,同时经历很多折磨却仍然对人生抱有信念的孤儿。

故事一开始,主角三毛四处流浪。因为他没有父母,这让我觉得三毛是一个很可怜的人。有一次,三毛站在一户人家门口,一位大妈在洗床单,她招手让三毛帮忙,三毛洗完后,被单上留下了两个黑手印,大妈直接一巴掌打得三毛晕头转向,这让我感觉三毛是一个无辜的人。三毛在流浪的日子里被狗追着咬,有被人骗过,但他都没抱怨,这让我知道三毛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孩。 当三毛救了一个落水的小孩,这让我感觉到三毛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三毛因为没有钱,所以去给别人擦鞋,这让我觉得三毛动手能力强,生活所迫,只能靠自己维持生活。

生活在旧社会的他,过着流浪的生活、无依无靠、忍饥挨饿,让人看了不禁黯然心痛。 尽管三毛生活艰苦、但他身上展现很多个人的高贵品质:正直善良,见义勇为,积极能干。

如今的我们和三毛暗无天日的生活比起来,简直太幸福、美好。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三毛优秀的品质,努力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