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叙事作文《圆》300字

时间:2022-11-14 09:46: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一个学期里,我学习到了《圆》这才发现周围有很多事物是圆形: 桌面,钟面,花坛,碗等等。为此我对圆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研究。

圆是一个没有棱角,由一条弧组成的图形,和其他的图形不同,像长方形,正方形,梯形,平行四边形等等都是用几条线段围成的,并且,它们的对称轴不是没有,就是只有几条,只有圆的对称轴是无限的。

求圆的周长和面积都会遇到一个数:兀。它是圆周长除以直径得来的数,它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四舍五入约等于3.14。求圆周长和直径都要用到这个数,例如圆周长等于兀d,面积等于兀r的平方,可以说,兀是圆的关键。

圆有直径,半径和圆心,圆心决定圆的位置,圆的直径和半径决定圆的大小,周长和面积,它们三,缺一不可。在一个圆里,直径和半径都能画无数条,而圆心离弧的距离永远是相等的。

数学里的知识无穷无尽,光一个圆就有那么多知识,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