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爱

时间:2017-10-12 10:2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鲜花会因为时光的侵蚀而枯萎;信件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失散;照片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泛黄;而只有珍藏于心的爱,才会像陈年老酒,愈久弥纯……

初夏,夜晚的月光很柔和,如流水一般,从静谧的、如玉的苍穹泻下,我躺在阳台秋千上惬意的玩着游戏。收拾完屋子的妈妈一身疲惫地对我说:“可儿,妈妈还有点事情要忙,你帮我把家里的垃圾拿下去扔一下吧。”可当时,我游戏正玩在兴头上呢,哪有什么心思去扔垃圾,眼见游戏要过关了,于是随口说了句:“去扔什么垃圾啊!我游戏玩完了再说!”“你今天玩了一天的游戏了,扔一下垃圾,正好可以让休息一下眼睛,”妈妈没有等我的话说完又催促到。“烦人,总是为自己的懒惰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一点都不理解人,谁的妈妈像你呀?明天要我爸爸扔,”我气愤的说道。我刚说完,眼角的余光就看见妈妈疾走过来,要拿走我的手机,我情急之下和她一拉,啪的一声手机就摔在了地上,顿时四分五裂,然后气愤的瞪着我:“天天就只知道玩游戏,看你将来有什么出息?”

我惊讶了,没想到妈妈会说出这样的话,又羞又恼,“那你就不要管我了!”我被气晕了头脑,扔下这句话,双眼满含泪水,夺门而出。我就这样,红着眼眶,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不知走了多久,感觉有点累了,就在花坛边坐了下来。可能是连老天爷也感受到了我的委屈,竟然下起了雨,陪我一起伤心了起来。雨越下越大,我却不想回家,一直呆呆的坐在那里。这时,一位我素不相识,面容慈祥的老人撑着伞,来到我的面前关切的问:“孩子,你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了?”听着老人关切的话语,我委屈极了,把对妈妈的总总不满全都向老人倾诉了出来。谁知,老人的脸一下就变了:“训的好,你也是太不让你妈妈省心了,活该。”

听到这里,我更觉得委屈了:怎么能怪我呢,为什么都不理解我呢?我擦擦眼泪,起身就要走,却被老人拦住了。老人语重心长地说:“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难道不知道过分沉迷游戏对你们的危害吗?爷爷的孙子就是沉迷游戏,父母不在身边,没有人监督耽误了学习啊!孩子,你能拥有父母的唠叨是多么地幸福哟!”听了老人的话,我十分惭愧,甚至十分后悔,小声抽噎着,“谢谢您,我懂了……”

我谢别了老人,飞奔回家。远远地我就看见路灯下那抹熟悉的身影,打着雨伞在急切地寻找着什么……

成长真可谓是一杯茶,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