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

时间:2019-07-15 10:17: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搬家前一天,我在那张老书桌上做最后一次作业。那张新书桌,已经在新家安装好了。我看着这张桌子,思绪被莫名地勾起。

这张书桌,曾经是我的什么?也许单单只是一张书桌,也许是画纸,也许是草稿本。那没有一处洁净的桌面,布满了如画、算式和贴纸。它是我的学习用品,它是陪伴了我五年的书桌。

它也许并不美观,却记录着我的生活。那图画,有两幅,两幅都有日期,两幅都有故事情节,两幅都记录了那天我印象很深的事情。我观察着,觉得它也许还是一本日记。

我的目光停留在了那些粗粗的、毫无规律的线条上,那可能是我生气时为了解气画上去的。那线条旁边有一些和它一样毫无规律的圆点,又大又圆。这可能是我为了解气而将笔尖敲在桌子上留下的痕迹。这样一想,我又觉得也许是我的出气物。

这书桌上的一笔一画,一圈一点,都是满满的回忆。

我忘不了,我的那张老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