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假如我与李清照生活一天 想象的作文《假如我与李清照生活一天 想象的作文600字》6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冷清萧索的秋季,秋风萧条的刮着,我紧了紧身上的厚衣服,推开李清照院落的大门。

那衣着单薄,正四处翻找的中年女子,正是李清照。“李清照姐姐,你在找什么啊?”我走到她的身边,将身上厚重的外套披在她身上,她怔了一下,回答说:“我也不知道在找什么。”我叹了口气,不由得想起那句诗: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我扶她到外面坐下,时令虽不是寒秋,秋季的凉薄却以代替了夏季的火热,我温了一壶酒,与李清照对酌,抬头正望见南飞的大雁,李清照摇了摇头,对着天空,轻轻开口:“老朋友,我怎么在南方又遇到你了呢?”天上是飞着的大雁,地下是散落的菊花花瓣,李清照的身影也愈发显得孤单。

不一会儿,天下起了小雨,我与李清照移坐至窗前,李清照伸出手掌,接住少许细密的雨珠,开口说:“这细密的雨丝,点点滴滴在手心中,竟像极了他。”我知道她又在思念赵明诚了。“他平素最爱古玩字画,尤爱金石,那时我陪同他收集金石,如今却已分隔,永远不得相见……”说着,这个经历风雨的女子,终于要落下泪来。

我注视着这个经历沧桑的女子,她面容消瘦,显瘦的双手却紧握着酒杯,不知在想着什么,她苍白的容颜依稀看得出往日清秀的面孔,从一个贵门女眷沦落至此,想必她自己也难以接受吧。这般境况,又怎么是一个愁字所能描绘的清的?

正在我思绪万千,想要说出什么安慰的话来时,她站起身,放下了手中紧攥着的酒杯,走到桌旁,抄起笔,欲要写些什么,我殷勤的走过去欲帮她研磨,却见她已大致写好了……

脑中突然响起火车的轰鸣,我知道我该回去了,我向她招手,身影一点点碎开在她的眼前,想来不过几日她就会将我忘记,可我总也无法将她忘怀,忘不掉那失魂翻找的身影,忘不掉那紧攥着酒杯的纤细的手,忘不掉那抹独坐窗前的孤单的身影,更忘不掉最后之际,她落笔写下的《声声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