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萝卜

时间:2018-05-27 12:0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得那天下午,天气暖洋洋的。我跟着爷爷来到萝卜地。抬眼望去,一丛丛一簇簇的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扇子,叶子下面贴近泥土的地方,隐约看到一些白的或者是紫的东西,我猜那一定是萝卜。

我迫不及待地冲过去,蹲下身子,用双手抓住萝卜叶子,使劲向上拔,可无论我怎么拔,都不见萝卜娃娃出来。“再加把劲,再用点力,我就不相信它出不来。”我气喘吁吁地对自己说。“哎哟!”我大叫一声,人已四脚朝天,手里还紧攥着青翠的萝卜叶子。那萝卜呢?还在泥土里睡着它的安稳觉。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抬头朝爷爷望去,只见爷爷拿着锄头在萝卜旁边松了松土,然后一只手攥紧萝卜柄,轻轻地往上一提,一只水灵灵的大萝卜出现在我眼前。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赶紧按照爷爷的方法操作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拔了好几个萝卜,有红得发紫的圆萝卜,有白的如雪的长萝卜。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但是这份劳动的快乐却永久地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