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记叙文作文《为温暖加速》800字

时间:2022-11-16 12:5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来,只剩下乌蓝的天,除了夜游的东西,什么都睡着了。

彼时我,与父母行驶在乡间的小径上,在去往家乡的路上,地面上是大小不一的碎石,车辆行驶过发出‘哧哧’的响声,四周黑黑的,只有汽车发出的刺眼的黄光,和远处明亮的灯火。路看不见尽头,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可母亲却告诉我,她已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切……

在一片黑暗中,有一处暗黄色的灯火,两个老人隐隐约约的站在远方,迎着我们的方向眺望着。车辆缓缓地停了下来,外婆看见我们,即使知道我们要来却依旧十分惊讶,笑得像个孩子,合不拢嘴,这一刻我才发现,外婆的快乐原来就这么简单。(建议改成“紧紧地握住我的手,阵阵暖意从外婆苍老却温厚的手掌传递过来。”强化“温暖”的意象。)

乡间的晨间黄昏,远处半山腰上飘着缕缕炊烟忽隐忽现,邻居家的屋顶上,早已冒起了浓烟,缓缓飘入空中,河面微波粼粼。静静的坐在家门前看着这美景,让生活慢下来未尝,未尝不是一种美好。外婆说,这里的人们过着简单而朴实的生活,虽与外界联系的不多却依旧十分温暖。

一个清晨,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鸡鸣,我从梦中惊醒。外婆急匆匆地跑上来,把我从被中拉起,让我陪她一同去送鸡蛋。

我与外婆提着满满两框鸡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的树杈如凤鸾之巢,蜿蜒盘旋,远处的高山在雾气中若隐若现……

我轻轻的拍着他人家的门,心中充满了紧张和说不出来的激动。开门的人总会对我露出开心的笑容,即使不认识我也热情的和我打招呼。他们总是和外婆有说不完的话,你一言我一语,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而我心中却没有一丝的难过,反而心中十分充实。就这样,不知不觉便到了中午。秋季的中午,没有夏天那么热,却依旧那么干燥,让人烦闷。偶尔的一阵清风,便让人人神清气爽。走在回家的路上,汗珠不知不觉地冒了出来,手上的东西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增加了的不仅仅是交换的物品,更是心中的那份温暖。

每当我独自一人走在小径上,总会有人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在这样一个温暖的环境中,仿佛鸟儿都在为你歌唱,树枝都在为你招手。

我想,留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这份温暖吧。而这个温暖的由来,正是因为这里每一个人都在为温暖加速!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