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舟过安仁 作文《舟过安仁 高二作文400字》400字

时间:2022-11-17 09:1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正在缓缓地飘着一叶渔船,上面的两个八、九岁的娃娃正在吃力地划着船。他们一起喊着号子,在操动着船桨。一层层波纹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开去。可能是有点累了,便放下了船桨,坐在了船尾上。过了一会,只见他们收起了竹蒿,停下了船桨。

这时,微风拂过,浪花点点。其中的一个小孩灵机一动,拿起一把小花伞。可能是他的父母给他的,怕万一下雨,孩子被雨淋湿。那个小孩一下子张开了小花伞,这是干什么呢?天气这么好,也没有下雨,难道他会预测天气?不是的,原来他们累了,想利用风把船吹 走。这就是船帆的用处?这也是一个小发明呀!

看到了这个小孩的举动,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那是一个远古的清晨,鲁班行走在薄雾缭绕的山路上。不经意间,一片叶子划伤了他的腿。面对这样一件小事,粗心的人选择走开,愚蠢的人选择扯下叶子报复一番。鲁班都没有,他停下来,于是历史选择了他。他仔细地观察那一丛植物,以微小的事物中发现了智慧的光芒。锯就这样诞生了。智慧之树上又多结了一颗鲜红的果实。

这个小孩不就和他一样吗?对于点滴的小事,他并没有忽视。换一种思维,换一种角度,你将收获更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