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景作文《大顶山游记》1000字

时间:2022-11-17 09:14: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山名叫大顶山,座落在德庆县高良镇。10月2日早晨,带着无限憧憬与期待,爸爸妈妈、我、堂哥和表兄妹一起出发。

来到大顶山下,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小鸟欢快地唱着歌,虫儿不时地发出叽叽的声音,仿佛在演奏着大自然的乐章。我们坐在车上,打开所有的窗,静静地聆听着这种来自于大自然音乐。车在缓缓地往上开,妈妈跟我们说:“在这座山的山顶有一座风力发电机,利用风的能量,通过科学设备,将风的能量变成电能,然后输送到千千万万的家庭,这是人类利用自然的智慧结晶。”接着爸爸神秘地说:“在大顶山的最高处,有一位老人,天天在眺望远方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感到很惊奇,想到山顶一看究竟。

我们开始上山了,山路还没有铺好,全部都是泥路,没走多远就一个转弯,路很陡而且到处都是坑坑洼洼,车走在上面颠得厉害。我往远处看,隐隐约约地看到一座座风车在缓缓地转动,我问爸爸:“大顶山有多高呢?”爸爸说:“海拔970米。”我又问爸爸:“海拔是什么呢?”爸爸说:“海拔就是从山顶到海平面的垂直距离,是衡量山峰高低的一个相对值。”我越听越糊涂了,这山的周围都没有海,怎么样测量呢?爸爸给我解释说:“人们所居住陆地的周围就是海洋,在世界地图上就可以看到海洋紧紧地包围着陆地。”就这样,我们一会聊天,一会讲故事,一会唱歌,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半山腰,山路越来越陡,路的一边是万丈深渊,妈妈全神贯注地开着车。我们往窗外看,一座座山峰披着翠绿的衣裳跌岩起伏,在群山上,一会儿看见一只只展翅飞翔的小鸟,一会儿看见一条条流淌的小河,一会儿看见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路边的泉水叮咚叮咚响。

不知绕过了多少个山头,我们终于到了山顶,一座巨大的风车呈现在眼前,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好大的风车啊!”风车的上面有三块风叶,圆圆的塔筒支撑着上面的风车,一朵朵白云在风叶上掠过,妈妈告诉我们这风叶每块长56米,塔筒高85米,然后还给我们出了两道计算题呢,1。风叶转到最高点时离地面多少米?2。风叶转动到最高点的海拔是多少米?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开始讨论计算,最后我们算出风叶最高点离地面是141米,风叶最高点的海拔是1111米,我们都为这个在海平面上空1111米处转动的风车而惊叹,妈妈告诉我们这就是风力发电。这次旅行不仅看到了美景,还解答了很多数学问题呢,真有意思。就在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疑问:爸爸说在山顶上有一个老人天天在眺望远方,老人在哪里呢?我到处找,但是找不到。爸爸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似的,脸上微微一笑并问道:“找到老人了吗?”我摇了摇头说没找到,于是他往身后小山峰上的那块大石头指了过去,然后对我说:“你看那块石头,上面是不是有眼睛,鼻子,嘴和下巴,他的眼睛是不是在看远方?”我仔细一看,真像一位老人靠在一块石头上,用他那深邃的眼眸看着远方,没人知道他在看什么?还是等待什么?是不是在期待我们的到来呢?

我们爬上了大石头,站在山的最高处寻找来时的路,是那么的小,那么长,像一条带子飘落在山间;俯看一座座山峰,连绵不断;一条条小溪宛然而下;真是十万大山山连山,千条小溪水连水,大自然的力量真是鬼斧神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