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叙事作文《棋艺切磋》300字

时间:2022-11-17 09:16: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和爸爸在客厅下象棋。要问我下得如何,那可真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啊!

第一局开始,我一直遥遥领先,本以为胜券在握,谁知,由于我方主力倾巢出动,大后方只剩下相、帅、士,结果老爸一个双响炮,我直接被秒杀了!

第二局刚开始,老爸便先声夺人:“这次肯定又是我赢!”

“不要过早下结论。”我气愤地反驳,“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你就嘴硬吧!”老爸接着讲道,“就凭你那点技艺,也想赢过我?”

一番唇枪舌战过后,比赛正式开始。爸爸不紧不慢地防御着我的进攻。由于好胜心太强,我再次陷入了爸爸的陷阱中。

“你就认输吧!已经不可能翻盘了。我的马吃掉你的炮,接着就该将你的军了,你就不要再垂死挣扎了。”老爸看着我举棋不定的手,劝诫道。

我不服气地说:“虽然现在的局面对我很不利,但我还想再努力一下,万一还有突破口呢?”

犹豫了几分钟,我决定做最后一搏,弃士保帅!

虽然最后我还是输掉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下棋就像人生一样,落子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