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景作文《走进周庄》800字

时间:2022-11-17 12:5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中间最美是周庄。寒假期间,我来到“江南第一水乡”游玩,这里古朴安谧、如诗如画,让人心醉。

走进周庄,我仿佛置身于一幅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画卷中。湛蓝的天空下,白色的墙,青色的砖,悠长的小巷,鲜红的灯笼,历经沧桑的石桥,或泊或走的小船,还有那一泓盈盈的碧水,蕴藏了无穷的诗情画意。

周庄,犹如一位温婉多情的江南女子。看,碧波荡漾的河面是她的脸颊,船儿是她的耳朵,石桥是她的眉毛,桥洞下的清水是她的明眸,岸边的柳条就是她的秀发了……听,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地在天空中飞翔,仿佛在向我诉说着这里悠久的历史和人文气息。

穿过小巷,我坐上摇橹船,感受水韵周庄的美。渡娘身穿青衣,头上裹着蓝方巾,轻巧地滑动双桨,还唱着婉转的吴语侬歌,“摇呀摇呀,摇向外婆桥……”小船亲吻着绿水,向前游弋,拱形的桥孔一个接着一个从头顶掠过。双桥、富安桥……

古老的石桥,一座有一座的风格,一座有一座的韵味。两岸的柳条在微风中摇曳身姿,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蛋,又俏皮地钻到我的脖子里,引得我哈哈大笑。

看那波光粼粼的碧水,小船轻摇,绿影婆娑,好一幅“吴树依依是水流,吴中舟楫好夷游”的迷人景象。

享受了一番周庄美景,江南的美食也自然不容错过!鲜美至极的三味圆,皮薄馅嫩,晶莹剔透;香酥美味的万三蹄,咸甜相宜,肥而不腻;醇美可口的青团,软软糯糯,色味俱佳……面对这种种佳肴,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

夜幕降临,不远处的一串串红灯笼亮了起来,夜场的《四季周庄》演出开始了。

丝丝春雨中,一位江南女子撑着油纸红伞,眼波温婉流长,轻歌曼舞诉说着江南往事;炎炎夏日里,荷花盛开了,菱角也熟了,采菱姑娘划着船儿采红菱,在水中荡漾着夏日的激情;金秋时节,老农的烟袋,村妇的茶碗,孩子的笑脸,丰收的粮食,水上岸边到处都是江南田园丰收的景象;茫茫白雪中,周庄是寂静的、浪漫的,似乎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好似一幅水墨丹青画。

短短几分钟,周庄一年四季美景尽收眼底,让我沉醉其中。

周庄,似梦境一般美丽,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周庄,似星辰一般耀眼,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周庄,似诗歌一般渊远,让人品味之后,流连忘返!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