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记叙文《生活有时需要美来“粉饰”》9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自拍神器横空出现,让人们无论什么样貌,在“美颜”之后都可以变为高富帅、白富美。许多人对此类“虚假”之举并不认同。因此在“反美颜”应周问世之后,许多人纷纷表示:再也不用担心被欺骗了。自不必说,虚假的东西大多时候并不惹人爱,但我认为,对待开“美颜”此举也不应该全盘否定。毕竟,生活有时候也该需要美来“粉饰”

可正不是那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言,人们普遍对美好的事物抱以追求。无论是好诗文者追求好诗;好饮酒者追求佳酿;亦或是爱才者渴求贤能,为国者致力兴邦,此皆同理也。纵观古今之生活中,绝没有一个人不喜欢美的。《诗经》中也云:窕“窈窕淑女,君子好述。”因此,爱美本人间常态。

而“美颜神器”满足了人们心中所求,人们也借以追求心中之美,本亦无可厚非。用美来装饰自己,可以给人以正能量。就像是爱美者使用“美颜神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他们信心,使他们更积极的生活。就比如社会上总是不可避免会存在一些阴暗的角落,会传递给人们以负面能量。这时,美好的事物便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用“美”去淡化“丑”的影响,这样我们就会下意识地觉着“生活并不是那么坏”而非“这世界,这社会怎么是这样。”美的事物总能减弱“丑”的事物的力量。不会有人在看到医护人员一呼百应八方支援,投身抗疫一线后,去追究那些将疫情带来的“罪魁祸首”,也不会有人在见证冬奥运动员奋力拼搏却错失奖牌之后,去抱以嘲笑。所以当爱美之人使用“美颜神器”之后,心中的自卑可以减弱,当一个人内心中的自卑开始减弱之后,这个人的内心的自信就会无限的增大,就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我们也经常可以发现在我们周围有许多人都感受到了自卑,不管是事业上还是学业上,一种又一种的打击,让他们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如果他们又因为外界对自己不满意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评论,这样就会产生更大的自卑,当地人自卑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开始对生活丧失失望,,因此不得不说,在一定程度上,美颜神器帮助了许多人摆脱了自卑,不过我们还是得承认,在一部分上每人软件还是有一定的虚伪性的,因此我们必须要理性看待这种美颜神器,不过我们也要应该提升自己的自信,去拥抱生活。

而且,用美颜神器去追求美也并不一定是“虚伪”。有时候,这也是一种对别人的尊重。比如当你去参加某个重要的会议或时,你总不能衣衫褴铝吧。人们都希望能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这也能够体现对别人的尊重。使用“美颜神器”也是如此。

总而言之,追求美并不是一件坏事,所以使用美颜神器这种行为也应该被理解而非全盘否定。毕竟生活就像一幅画卷,饰之以缤纷色彩,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绚丽,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