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关于爷爷作文《我的戏迷爷爷》300字

时间:2022-11-17 12:5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爷爷是个戏迷。

这不,爷爷又打开电视了,老规矩肯定又是调到了戏剧频道,里面正播放着《包公斩包勉》,爷爷的眼睛就像被钉子钉住了一样,一动不动的盯着电视屏幕。我连声叫他好几次,他都不搭理我,直到我把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他才回过神。

平时爷爷喜欢到菱湖公园看戏迷票友们吹拉弹唱,经常一看就是一下午,回来嘴里还在哼着小曲儿。爷爷最爱的戏曲还是我们安庆本帮的黄梅戏,因为他早年毕业于安庆黄梅戏学校,所以这辈子跟戏曲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是更多的是他对戏曲的喜爱。记得有次爷爷参加一个戏曲大赛,还得了一个大奖呢,现在家里一个比我还高的大熊,也是爷爷唱戏得来的奖品。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留守在家跟爷爷奶奶,爷爷经常拉着二胡唱着戏曲逗我玩,就这样爷爷的戏曲陪伴着我度过了我的幼年。现在我爷爷还时不时在我面前唱几嗓子,想激起我的共鸣,希望我也像他一样,喜欢听戏,爱上唱戏。

这就是我不折不扣的老戏迷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