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 高中生议论文《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 高中生议论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瑞典皇家学院颁发了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而我国的女科学家屠呦呦获此殊荣,在这之后大众疑惑重重,为什么一个三国科学家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对此我认为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

成功之前必须学会隐忍和坚持,在获得如此至高无上的荣誉之前,我想屠呦呦,这个名字一定没有多少人知道,但谁又能知道他在获得成功之前的艰辛呢,如今他已经80多岁了,而青蒿素的研究耗费了他7年的时光,他带领着团队默默无闻工作了几十个春秋,当身边的人已经开始功名缠身,荣华尽享的时候,他选择了坚持,即使最后只有几百万的奖金,但他依旧满足青蒿素的研究,让多少生命得以重生,而一切都源于他心中那笃定的精神,纵观古今有多少人选择隐忍与坚持,最后才获得成功,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经历了宫刑这样的强大的耻辱之后,毅然选择了坚持与隐忍,成就了流传千古的史记,而这其中的辛酸谁知谁懂。

成功之前必先让自己全身心的奋斗,有句话说得好,英雄不问出处,无论你来自哪里,曾经怎么样富贵或者贫穷,在经过努力之后,一切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但只有努力你才能变得更好,才能改变现状,屠呦呦是三无身份,可是却获得巨大的成就,这与他个人的努力是必然离不开的,像著名的演员,王勃,金马奖影帝,别人都嘲笑他没有颜值,又是从农村上来的土包子。但在他成功之后,所有人都对他刮目相看,而他的成功在于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经历中获得经验,在打击中成长,既然自己在起跑线上已经输了,只有后天的努力,后天的奋力追赶。

成功离不开团队协作,众所周知,滴水不能汇成大海,一时不能成山,一木不能成林,青蒿素的研究成果的取得很大,一部分在于屠呦呦与团队的紧密配合,所以在取得成功的时候应该是整个整体的成功,个人从属于整体打马已搬到很重的物品的时候,当动物大迁徙的时候,当拔河的时候我们发现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小的,但是团结起来,其利断金,总之成功离不开团体,成功属于团体。

隐忍,坚持,奋斗,团结,这些都是成功之前所必须磨砺的,而屠呦呦,用了他一生去诠释这些道理,当荣耀这阵风一过,又会有多少人还记得屠呦呦呢,而谁又会成为下一个土悠悠呢?我们应该向这些伟大的科学家看齐。

如今的中国,科技的强大还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这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努力奋斗,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在未来让这个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志则国志。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