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时间:2019-12-30 13:32: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鸟儿有一个温馨的家,鱼儿有一个幸福的家,花儿有一个美丽的家。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家,而我,也有一个暖暖有家的家!

我的家,虽然平凡,却充满着幽默与快乐。那天,家中很是安静。这时,爸爸打开了话匣子。只见他笑眯眯地问道:“有一个农夫,他家养了一头猪和一头驴,到快过年了,你觉得他是杀猪呢还是杀驴呢?”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当然是杀猪了,驴子可以留下来驮东西啊!”爸爸狡诈地一笑说:“恭喜你答对了,驴也是这么想的。”我立马意识到不对头,坐在旁边听得津津有味的妈妈早已得意地捂着嘴笑着,就连啥也不懂的妹妹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的家,虽然平凡,却充满着严厉和关爱。进入初一以来,学习任务更重了,爸爸妈妈也更关注我的学习和身体了。爸爸经常帮我检查数学作业,当我犯了低级错误时,他便会严厉地批评我,但批评过后是一遍又一遍耐心地讲解,在本子上圈、点、勾、划,一字一画认真地书写出来,有时还出几道类似题让我做,便于巩固。这时,妈妈便会端来一杯浓浓的牛奶。此刻,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儿!

家是什么?家是温馨的代名词。

家是什么?家是快乐的发源地。

家是什么?家是成长的奠基石。

哦,家呀,我爱我那亲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