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名著读后感《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时间:2022-11-18 09:3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一本好书就等于交了一个朋友。”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是海伦·凯勒。海伦是个盲聋之人,但她克服了语言障碍,学会了说话。经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她用11年的时间完成了大学学业,顺利考入了哈佛大学。她克服自己生活上的困难,为残疾人的前途和幸福四处奔波,她书写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在海伦心里非常盼望能有三天光明,她会用这三天来做更有意义的事。

她感人的故事令我非常感动,每当我有困难时,我就想到了海伦。有一次,我英语背了好长时间都没背会,明天又要听写,我就没有了耐心,就想放弃,正在这时,我想到了海伦,于是,我就镇定下来,背了默,黙了背,我终于会默了。在我上二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总是不太理想,我非常着急,于是天天都下功夫去学,但成绩还是没有提高,我就有了放弃的念头,这时,我想到了海伦所经历的困难要比我多的多,我就遇到了这么一点困难就想放弃,我觉得很惭愧,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掌握了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效率,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现在,我一想到海伦,我的眼泪就不知不觉得流了下来,多么坚强的海伦!多么勇敢的海伦!多么有意志的海伦!生命虽然对她不公平,但她和生命做顽强的斗争,依靠超出常人的毅力,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光明,海伦,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